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牛市别搭错车 警惕各种理财忽悠

  原标题: 牛市别搭错车

  仅仅用了9个月时间,A股就从乏人问津的2000点位置,上升到了街议巷闻的4000点,尽管周三市场“闪了一下腰”,但投资者信心未减,各种牛市效应随指数涨跌显现出来。

  近来,港股人气急升算是赚了一把“搭车”效应。在5万亿公募资金放行、10万亿险资可投资香港创业板、深港通即将开通、港股通额度有望扩容等消息刺激下,恒生指数从3月30日便开始了一程速度之旅,短短9个交易日,升幅达到12.56%。要知道,在此前大约9个月里,恒生指数上涨不足7%。个股生猛的表现更是让投资者按捺不住,据同花顺统计,不计重组股,自3月30日以来,涨幅超过30%的香港主板股票有361只,涨幅超过50%的股票有140只,股价翻番的股票也有19只。

  对一些想搭港股顺风车的内地投资者来说,上车不易。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多只在A股上市的港股基金遭遇重创,在14日当天,就有南方中国等多只基金跌停,投资者损失惨重。

  另一个不得不警惕的“搭车”是当下火热窜动的各种理财忽悠。一位朋友近日兴奋告之,一个月前在某机构购买的理财产品获得了10%的收益,工作人员竭力推荐她再购入更大数额的理财产品。据称,这是和股票挂钩的投资产品,这段时间收益暴涨,趁牛市应追加投资,不要错过钱生钱的好机会。笔者问了句,一个月的收益是10%的话,那年收益得有多高啊?朋友一听,终于收住冲动之手。

  还有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搭车”,是TVB。趁着A股、港股牛气冲天,TVB宣布将于下周起回放经典剧集《大时代》,该电视剧由郑少秋主演,他扮演的角色名叫“丁蟹”,丁蟹经常在熊市中借抛空恒生指数期货获取暴利。1992年该剧首播期间,碰巧港股暴跌,投资者损失惨重。自此,“丁蟹效应”开启,之后每逢郑少秋有新剧上演,港股便会“照例”下行。

  里昂证券曾专门就此进行研究,结果发现,1992年到2003年间,9部郑少秋出演的剧集播出期间,港股普遍下行,剧集播出期间,恒指最大跌幅平均可达12.2%。这个搭车,TVB 自己的股价似乎也没落着好。

  纵观以上种种搭车可以发现,牛市有风险,搭车需谨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