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君安期货:期指上新品 策略有分化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7日 07:55:47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周,股指期货市场精彩纷呈。周初,多项一季度宏观经济重磅数据发布;随后,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五周年之际,上证50与中证500新股指期货成功上市,丰富了国内指数衍生品投资品种。

  新上市的两个股指期货合约,分别以上海市场前50大蓝筹股构成的上证50指数以及偏向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为标的,有利于丰富各类投资者的交易策略,满足多样性的风险管理需求,也能够促进市场机构产品创新能力。

  今年以来,蓝筹股与成长股走出了大分化的走势。截至到4月15日,上证50指数上涨18.27%,沪深300指数上涨23.96%,中证500指数大涨46.59%。在成长股大幅跑赢大盘股的当前,周四两个新品种上市后表现分化,也体现出当前市场对于小盘股估值过高的担忧。

  从基本面角度看,本周,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揭晓,其中包括进出口、货币信贷以及工业、投资、消费等各项数据普遍低于预期。在地产下滑和制造业产能过剩所带来的调结构过程中,传统的增长引擎熄火,而新经济的抵补作仍然有限,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周二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也表示,需要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守住稳增长、保就业、促改革的基本盘。由此,预计在4月中后期,在货币政策方面继续采取定向或全面放松的可能性较大;财政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也有望加码。

  随着A股市场近期的上涨,A股估值快速上升,相比于B股、中国香港等地的证券市场来说,估值差异进一步拉大。截止14日收盘,在目前87家A+H上市公司中,只有四家公司A股较港股有所折价,而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为124.09,处于近四年来最高水平。目前,国内资金已经开始注意到A股与可比市场之间的估值差异,从近期港股通使用额度、恒指成交量以及指数本身表现看,内资流入港股趋势非常明显。考虑到港股通50万元的开户门槛,南下资金中大户占比可能更高,这将不利于A股市场短期走势,特别是对于溢价幅度更大的中证500指数来说,两地的估值差异将制约其上升空间。

  从指数点位方面看,本周前期沪深300股指期货经过震荡整理后再创此轮新高,代表超级大盘的上证50指数稳步上行,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则经历了震荡调整,大盘股指的走势要强于中小盘股指。整体来看,在稳增长政策托底,改革稳步推进,政策利好不断的背景下;在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有效降低金融尾部风险,系统性风险难以发生的大环境下,股指的牛途仍在路上。但在两个期指新品种上市后,在交易制度上将有助于多空博弈的均衡。预计近期中证500与上证50指数所代表的大小盘估值差异过大的现象有望逐步缩窄,近期在上证50及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IF主力合约重要支撑位在4300点,重要阻力位在4600点,IH主力合约重要支撑位在2937点,重要阻力位在3300点;中证500股指期货可参与短线逢高做空操作,重要支撑位在7466点,重要阻力位8016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