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资金面无惧"打新" 宽松政策或仍有加码空间

  原标题: 资金面无惧“打新” 宽松政策或仍有加码空间

资金面无惧

图片说明:上证指数沿着5日均线震荡向上,多头趋势依然

  受央行下调逆回购招标利率的影响,尽管本周市场面临新股扎堆发行的冲击,但当前银行间资金面整体稳中趋松,并未出现市场预期的偏紧格局。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总体延续了连日来的下行态势。除了1周品种微升0.40BP至2.8840%外,其余包括隔夜、2周、1月和3月期主要品种依次回落0.90BP、1.10BP、3.80BP、1.65BP行至2.2980%、3.3920%、4.3460%和4.7200%的较低位置。

  事实上,近期流动性可谓相当宽松,目前银行间7天利率已降至2.8%左右的相对低位。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央行基于市场化定价,相应顺势下调逆回购中标利率至3.35%,更多是一种事后确认,并不出人意料。

  “根据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央行有必要积极引导利率下行,稳定流动性宽松预期,降低社会资金成本。”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

  来自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的观点亦认为,3月较差的金融数据(尤其是货币数据)为央行进一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这从近期央行连续降低逆回购中标利率,一季度进一步加大MLF投放中可见一斑。不仅如此,考虑到现阶段外汇占款再度出现了大量外流,以及逾万亿的地方债发行置换日程逐渐临近,则保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相对稳定已迫在眉睫。

  需指出,就管理层近期的表态看,要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守住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基本盘,当前似乎仍需依靠财政和货币政策放松的进一步加码。

  “这说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包括MLF、PSL或是定向降准等工具出台的可能性正在上升,甚至不排除央行会再度启用全面降准的方法对冲外汇占款的下降。”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个人预计,后续央行仍会综合运用包括公开市场操作、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常备借贷便利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来降低资金价格,推动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回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