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中国并没有出现外资撤离潮

  [摘要]商务部表示,中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力仍在。

商务部:中国并没有出现外资撤离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财经综合报道(何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6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外商对华投资有出有进,总体上是进大于出,并没有出现所谓的‘外资撤离潮’”。

  “外资撤离潮”说法基于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之后,外商投资结构发生变化,制造业利用新增外资规模和比重持续下降,使部分外资企业对中国业务进行调整。

  沈丹阳表示,制造业外资的下降和原有外资的调整是正常的,中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力仍在、并体现在:外商普遍看好中国潜力巨大、稳定增长的国内市场,中国法律制度体系日臻健全,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不断完善,产业配套能力迅速提高。

  据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3月实际使用外资(FDI)76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一季度FDI为21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

  FDI是热钱流入途径之一,即外商直接投资。是一国的投资者(自然人或法人)跨国境投入资本或其他生产要素,以获取或控制相应的企业经营管理权为核心,以获得利润或稀缺生产要素为目的的投资活动。(腾讯财经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