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白酒股长期估值偏低 专家看好其上涨潜力

广州日报涂端玉 2015-04-17 09:24:19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7日 09:24:19来源:广州日报

白酒股长期估值偏低 专家看好其上涨潜力

白酒消费接棒领跑 贵州茅台五粮液涨停

  贵州茅台,涨停;五粮液,涨停;老白干酒,涨停;今世缘,涨停!板块轮动,白酒消费股终于迎来春天。昨日饮料制造以板块平均涨幅4.38%领跑行业板块,多酒股涨停,不少手持饮料股的股民煎熬多时后昨纷纷奔走相告。

  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认为,“投资者口袋里有钱了干点啥好呢?吃吃喝喝寻常消费总要多花点。”在估值偏低、业绩或大增等因素影响下,前期滞涨的饮料板块后市的确存在补涨机会。

  板块上涨个股达到29家

  记者梳理发现,昨日饮料制造板块上涨个股达到29家,其中贵州茅台、老白干酒、今世缘、五粮液、洋河股份、伊力特、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以及水井坊等,涨幅均超7%!

  其中惊现涨停的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更是让有的股民大呼幸福来之不易。

  实际上,对于此突然启动的白酒板块行情,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并不意外。今年以来,白酒板块仅上涨6. 5%,明显跑输大盘。“白酒板块估值普遍偏低,已经滞涨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实际上消费环境向好,再加上今年一季度部分个股如酒鬼酒等业绩预增,迟早会迎来补涨行情。”

  据介绍,此补涨很可能不是一日游行情。

  申万宏源认为,白酒股基本见底,无论相对估值还是绝对估值都处于历史低位,如果此时有国企改革、并购重组、互联网等概念附体“保驾护航”,很可能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实现估值修复。

  饮料板块如何投资?补涨机会将至是否意味可随意持有任一只股?对此,行业观察人士提醒:板块上市公司自身情况可谓泥沙俱下,在总体增长缓慢、利润摊薄情况下,依然要谨慎选股,建议更多考虑业绩好的龙头股,稳健业绩支撑和国企改革预期或是最被资本市场肯定的两大因素。

  据介绍,伴随着水井坊一季报预计扭亏、酒鬼酒一季报大幅预增,重点酒企有望一季度实现营收两位数增长。业界对此判断认为,白酒行业今年总体可能呈现弱复苏状态,优势虽有但不明显,所以行业或进一步呈现两极分化,市场集中度仍加速向龙头企业靠拢,非龙头企业仍可能日子较为艰难,甚至继续出现负增长局面。

  “有几个方面可以留意,首先夏季快到了,啤酒股、饮料股、牛奶股都可以密切关注,其旺季业绩大多与天气因素,如酷夏还是凉夏以及市场布局铺货情况以及原料和终端价波动等多种因素相关。”市场人士认为。

  布局全国性龙头股

  此外,国企改革、互联网概念可多加留意。“食品饮料领域的国企改革很受资本市场关注,具备国企改革与其的上市公司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以及金枫酒业等,互联网概念则包括青青稞酒和洋河股份等。此外,不排除部分区域性二三线品牌今年会在行业洗牌竞争中加速下滑,所以还是建议布局全国性龙头股或地域业绩稳健的有特色酒股。”市场人士认为。

  另外昨晚五粮液发布2014年年报,公告称201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8.35亿元,同比下降26.81%。(文/表 记者涂端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