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德林:马化腾高位套现的信号

新浪财经李德林 2015-04-17 10:27:17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李德林

马化腾高位套现的信号一天6亿元没了,心情会怎么样?

香港影星郑少秋真是一个衰神,在《大时代》里演了一回丁蟹,只要跟他相关的信息一出现在荧屏上,香港股市就要暴跌。TVB不信邪,在港股火爆的时候说要重播《大时代》,消息一出,好嘛,港股暴跌。

港股暴跌让赵薇昨天都不在状态,参加好友舒淇的生日宴会,都没有跟舒淇合影,这完全不是赵薇的风格啊。为啥啊,都是衰神郑少秋惹的祸,《大时代》还没有重播呢,港股就吓得暴跌。阿里影业难逃厄运,跟着股价暴跌,赵薇的财富一天之内缩水6亿元。

到手的银子飞了,谁的心情能够好起来呢?可就在这个时候,一只企鹅突然凑过来说:我们老板的财富管理那才叫专业。在丁蟹出没的消息出来前两天,企鹅腾讯的股价那是蹭蹭地上涨啊,老板马化腾连续两天减持,套现32亿港币来改善生活。马化腾减持腾讯是什么意思?腾讯股价见顶了吗?

马化腾在香港减持的时候,一帮A股大股东们也忙着卖股票改善生活呢。

法因数控的老板李胜军在公司重组方案刚公布一个月,公司股价翻倍的时候,突然说自己因个人理财需要,要减持公司股票弄点银子。法因数控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将公司的控股权都转让出去了,李胜军迟早要从公司走人。李老板说了,现在只是卖一部分,未来几个月还要继续卖,甚至会将能卖的股票都卖光。

李胜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2015年以来有91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进行了减持,减持次数超过4200次,套现金额高达1590亿元。春节前,不少老板卖股票发红包,春节之后,尤其是3月份,减持再度达到高潮,一个月的时间里大股东们就卖了1200多次。至于减持的原因,不少大股东是没有理由的,就是股票价格高,划算。那3月增持多少呢?11亿多元。

大股东们忙着卖股票的时候,3月份新增开户数超过575万户,日成交量甚至突破1.5万亿,融资盘规模超过1.3万亿。那么,问题就来了,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掌握着公司最核心的机密,他们对公司的财务、未来的前景都有最权威的判断,他们却在高位套现来改善生活,进行个人理财。大股东们的套现是啥意思呢?

激情四溢的新股民进场,完全淹没了大股东们套现的现实,大股东越是卖股票,股价越是蹭蹭地上涨。新股民跟大股东完全背离的行为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牛市的生态已经扭曲,股指上涨掩盖了焦躁的分歧。问题的关键是,马化腾怎么能在暴跌前成功套现呢?也许,马化腾会说,《大时代》太老土了,我们都玩儿《小时代》。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马化腾 赵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