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核电股站上风口再被爆炒 浙富控股等7股齐涨停

  原标题: 核电股站上风口再被爆炒 浙富控股等7股齐涨停

核电股站上风口再被爆炒 浙富控股等7股齐涨停

  受国务院核准建设“华龙一号”利好刺激,今日早盘核电核能板块再度大幅上涨。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4%,常宝股份、浙富控股、沃尔核材、中恒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涨停,东方电气涨9.83%,中核科技涨幅9.02%。

  消息面上,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

  另外,今年2月6日,发改委明确表示,要将推动核电“走出去”列为下一步工作的“头条”,除技术“走出去”之外,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要积极“出海”。有机构预计,除中国以外,全球未来10年约有60至70台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建设,市场空间将达1万亿元。国家能源局更用“出口一个核电站,相当于出口100万辆桑塔纳轿车“来形容核电“出海”带来的盈利空间。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周边国家有望接棒阿根廷成为核电“出海”的第二站,核电主设备龙头和订单弹性龙头两条主线存在机会,投资者可关注上海电气、东方电气及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民营龙头浙富控股;丹甫股份、江苏神通、中核科技核电业务具备高弹性,也有望引发资金的爆炒。

  申万宏源表示,2015年已经被认作是我国核电发展关键年份,这包括核电重启,大型核电央企兼并重组等重大事项。渤海证券分析师在近期研报中指出,核电重启将给整个核电产业链带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我国中长期核电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核电运行装机容量要达到8000万千瓦,按照此来计算,我国核电总投资规模将高达万亿元,核电设备市场空间则超过3000亿元。江苏神通、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盾安环境、中电环保、南风股份、沃尔核材等多只股有望分享这块“大蛋糕”。

  综上可见,核电板块近期迎来多重利好,后市有望持续走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