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加德:中国金融改革有助于人民币纳入SRD

  腾讯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IMF与世界银行2015年春季会议期间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中国已申请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而且这也是IMF会做的事情。

  拉加德还表示,中国开放资本帐和深化金融市场等经济改革计划,应有助于其符合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标准。

  IMF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评估该货币篮子的构成,以确定是否有其他货币符合其标准,其中有一条标准要求“可自由使用”或可兑换,这是人民币要面临的主要障碍。IMF曾在2009年以“人民币远未被自由使用或兑换”为由拒绝人民币进入SDR货币篮子。

  “中国当局非常清楚自己的愿望,以及要在货币政策和金融领域需要作出哪些改变或改善。”

  关于SDR货币篮子新纳入成员的评审工作,IMF将在5月迈出第一步,即进行非正式评审会议。今年秋季将启动正式评审工作。这个货币篮子的调整结果将于2016年1月生效,且将遵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IMF可能还决定调整纳入SDR的规定,但这要在执行董事会24位委员中得到70-85%的多数支持。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拉加德:中国金融改革有助于人民币纳入SRD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