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外国对华直接投资加速 沙特投资金额激增

  【延伸阅读】古巴欲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生物技术产业

  

外媒:外国对华直接投资加速 沙特投资金额激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在演讲的拉赫博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罗欢):生物技术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古巴是其中的一个佼佼者。这个加勒比岛国拥有被世界公认的三十年的生物技术发展经验,该产业也因此成为古巴的主要创汇支柱之一。9日,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举办了古巴生物技术投资项目推介会。来自古巴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在介绍该国生物医药技术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表达了进一步与中国开展相关领域战略合作的愿望。

  古巴的生物技术起源于1981年,以第一个生产干扰素的厂房诞生为标志。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不同类型的生物技术研发生产机构不断涌现。于是,在2012年,古巴政府决定将这些研发机构与生产厂房合并,组建了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公司。这一举措大大推动了古巴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在推介会上,古巴分子免疫学中心主任奥古斯丁·拉赫博士介绍说:“古巴的生物药品不仅在本国,在其他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国家也在做临床研究,古巴生物药品在全球49个国家销售,893个市场获得了准入批件,在一些国家建立技术转移和生产设施。在巴西、委内瑞拉、越南、印度、中国、南非和伊朗都有合资公司来生产产品。”

  据拉赫博士介绍,现在的生物制药大多用于抗癌。中国第一款成功面市的治疗癌症的单克隆抗体药物“泰欣生”就是由中古合作的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百泰生物是中国和古巴在生物技术领域水平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合作项目。百泰生物董事长白先宏先生在采访中表示:“中古两国很友好,古巴在生物技术方面做得比较成功,研发了很好的产品。到目前为止我到过古巴36次,合作很好,我们的企业也做得很成功,所以对古巴的合作还是充满信心的,我希望古方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市场环境、中国企业的发挥,能更好更深入地合作。”

  做为一个新兴产业,生物技术对投资的需求量较大,需要密切的国际合作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百泰生物副董事长罗兰多表示:“现在的情况就是,科技的发展使得我们所研发出来的产品已经超过了我们的生产能力,我们需要扩大基础设施,因此国外的投资能够帮助我们。中国和古巴间的关系友好,我们希望中国能在这些项目中成为主要投资者之一。”

  为了给外商创造更有利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古巴正在兴建首个经济特区——马里埃尔经济发展特区,其中有一个园区更是专门为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所设立,提供税收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拉赫博士强调:“我们一个战略的变化就是,之前我们将技术转移到国外建立合资公司来生产生物产品,但现在我们想要吸引外国投资者来古巴投资,继续生物制品的生产。我们希望在古巴建立中古合作的典范,在南美洲推广。”

  (2015-04-10 17:58:2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