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交所调查:香港三个成年人 一个在炒股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4-17 11:50:09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交所近日发表《个人投资者调查2014》,发现参与香港证券市场的本地个人投资者人数,及其占成年人口的百分比均持续高企。而年内个人投资者在香港证券市场的交易金额,以每宗交易计及年内交易总额计,均较2011年普遍上升。

  调查于2014年11月12日至12月23日期间,以电话访问了共2271人。根据调查显示,香港约225万成年人为证券投资者,占香港成年人口的36.2%,高于2011年调查的35.7%。

  而香港成年人口中,有36.4%为个人投资者,证券持有人比率则为34.5%。虽然个人投资者透过网上媒体进行证券交易的比例持续攀升,但银行依然是最主要的证券交易渠道。

  调查显示,香港所有证券投资者所持证券价值中位数为20万元(港元,下同),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目中位数为4只,股份价值中位数则为15万元。证券投资者中,有30.5%投资交易所买卖基金,较2011年的20.9%大幅增加;有9.1%投资权证及4.5%投资牛熊证。成年人口中,约有2%(10万人)是衍生产品投资者。

  证券投资者中,73%透过网上媒体买卖证券,较2011年的69%为高。而衍生产品投资者中,则有84%是网上衍生产品交易者,较2011年的67%为高。而证券交易者中,只透过银行进行交易的约占71%(较2011年的74%为低),只透过经纪行进行交易的占20%(较2011年的18%为高)。衍生产品交易者中,只透过经纪行进行交易的约占70%,而只透过银行进行交易的占28%。

  于调查期间,典型的香港个人证券投资者是47岁,受过大专或以上教育、个人每月收入约22,500元、家庭每月收入约45,000元。典型的香港个人衍生产品投资者则是42岁、受过大专或以上教育、个人每月收入约35,000元、家庭每月收入约75,000元的人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