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迫于亚投行压力美国会推出加速TPP通关法案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4-17 14:15:04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四,在共和党的推动下,美国国会推出一项关于“快速通关授权(fast-track authority)”的法案,意在为奥巴马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谈判铺平道路。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中国成功吸引57个国家参与新设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给美国和日本带来了压力,美日同盟为保住亚洲一大重心的地位,必须加快跨太平洋贸易协定的谈判。

  上述法案被视为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共和党和民主党两派之间所达成的妥协结果,能否施行取决于接下来议员的投票。如果法案通关,未来几年TPP和其他贸易协定可以顺利在国会通关,不会因为内容修改或程序问题“难产”。

  尽管大多数共和党人支持“快速通关授权”,以便加快完成TPP的谈判工作,但是奥巴马仍然需要在自己所属的民主党内争取足够多的支持者。最近几周,白宫担心众议院内只有十几位民主党人支持奥巴马推进TPP进程的计划。

  本周四,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直接向奥巴马发难,表示他已转变立场,不再信任TPP。民主党内部对TPP的反对声浪还可能会给希拉里克林顿竞选总统的努力造成困难。

  尽管商业团队对本周四的法案表示欢迎,表示要推动法案通过,但劳工团队称将“使出浑身解数”,包括发动宣传攻势,阻止“快速通关授权”在国会通关。美国最大的劳工组织美国劳工联盟(AFL-CIO)掌门人Richard Trumka表示:“我们无法容忍一项将导致工资缩水、输出就业机会的协定。”

  为了纾解左派对TPP削弱就业市场、拉低工人薪水的担忧,奥巴马表示TPP将避免以往的错误,符合美国的利益。但是,工会和其他自由派团体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贸易条约伤害了本土工人,将就业机会输出给其他国家。

  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鲍勃凯西表示,TPP将成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式的协议,削减本土的就业机会,伤害美国经济。外界预计,众议院关于“快速通关授权”的投票将呈现胶着状态,有超过50名共和党人可能会投反对票。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认为,还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众议院少数党党鞭、民主党人霍耶则表示,他仍然没有决定如何投票。

  一旦法案通关,有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美国商会认为TPP将有助于美国产品打入其他市场,(汉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