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4月14日再次下调轿车进口特别关税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15日报道,自4月14日起,对汽油排量1—1.5升进口轿车征收的特别关税由4.31%下调到2.15%,对汽油排量1.5—2.2升进口轿车征收的特别关税由8.63%下调到4.32%。

  2013年4月14日,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4月做出的、对进口汽油轿车加征特别关税的决定,上述决定是应乌克兰汽车生产商要求进行调查后做出的。根据该决定,对不分进口来源国、汽油排量1—1.5升的进口新车加征特别关税6.46%,汽油排量1.5—2.2升的进口新车加征特别关税12.95%。

  2013年10月底,日本就乌克兰该项汽车进口限制措施与乌方开始谈判,随后欧盟和俄罗斯加入磋商。

  2014年2月12日,乌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放宽特别措施的法律要求决定,当年将特别关税下调三分之一,一年后再下调三分之一。2014年3月28日乌公布了决定,并从当年4月14日开始实施4.31%和8.63%的特别关税税率。

  专家认为,2013年起实施的特别关税改变了乌轿车市场并导致对柴油车需求大增。汽车生产商认为征收特别关税改善了汽车工业的紧急状况,得以充分利用原有产能生产新车型。

  当前,由于格里夫纳贬值、政治经济局势导致乌克兰汽车需求锐减,汽车进口商建议完全取消特别关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