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讯:沪指大涨近3%站上4300 再创逾7年新高

东方网综合王昕晨 2015-04-17 14:13:18

快讯:沪指大涨近3%站上4300 再创逾7年新高

  4月17日消息沪指大涨近3%,站上4300点,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报14201点,创业板报2475点。

  从盘面上看,核电核能、铁路基建、充电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氟化工、医疗器械、水域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肖钢称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3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5.8%,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公布,一季度用电量增速放缓至0.8%,商务部确认粤闽津自贸区挂牌倒计时,已披露一季报公司75%业绩上升,水十条落地多元规划优于预期,多家券商提升两融规模上限降低利率。

  分析认为,超过43万亿元的流通市值,既表明当前市场体量巨大,也意味着维持市场活跃度所需的流动资金“水涨船高”。换句话说,新增资金能否继续跑步进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成为决定后市上涨空间和速率的关键。另外,按照一季度GDP总量乘4进行粗略估算,当前以“总市值/GDP”表征的证券化率为92%左右,而6124点时为110%。股神巴菲特将证券化比率视为市场是否出现泡沫的最根本指标,如果二季度之后经济企稳回升,那么泡沫风险将明显降低,市值增长空间也将进一步打开。

  对于A股当前整体运行状况以及大盘未来走势,申万宏源表示,A股总体估值水平距离2007年和2009年仍有差距,其中沪深300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高成长预期一定程度上支撑高估值。2007年的最大规模基金为400亿元,目前仅为140亿元,当前市场多头人气高涨,未来或将再次出现1000亿元基金。上证指数走势方面,短期回调概率较大,可能出现低点,下半年机会大于上半年,高点出现在三季度。

  综合来看,主力调仓小盘股,蓝筹股再起风暴下,应尽快调仓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同时对低估值、政策利好类蓝筹股进行积极调仓布局,方能在当前指数失真行情中跑赢大盘,实现牛市超额收益,如以下四大类蓝筹品种。

  1,具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且有国家战略级别的品种,如南北两车继续涨停板股价短期翻番,核能概念也再次腾飞等;2,大盘大量大蓝筹,那些处于业绩拐点,且价格低廉的蓝筹品种我们也大胆买入并持有,如钢铁板块梅开二度;3,本轮严重滞涨,且估值低廉的股票,这类股个股往往能成新资金首选对象;4,具有改革、低估值且没有大幅拉升的蓝筹股,此类股爆发往往极为强势,如远洋运输类个股的全线涨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