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 采取保守策略的新加坡投资者比去年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7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存在种种不确定因素,今年将采取保守策略的新加坡投资者比去年多。

  根据调查结果,有59%的受访新加坡投资者会采取保守策略,比去年的52%多。

  就各个市场的固定收入投资产品而言,多数(33%)新加坡投资者认为新加坡的投资产品会带来最高的回报。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Franklin Templeton)的新加坡联席总裁葛兰林(Stephen Grundlingh)说:“这现象似乎意味着投资者因为全球市场波动的消息,仍不愿投资海外市场。”

  根据调查,新加坡投资者今年最关注的五大课题为全球经济状况(42%)、利率提高(38%)、一般市场波动(37%)、通货膨胀(36%),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35%)。

  调查显示,通过媒体获取信息的投资者,比通过专业顾问获取信息的投资者多出一倍多,而他们密切关注上述课题可能与其信息来源有关。

  这项调查由该投资集团进行,受访投资者共有1万1000多名,来自23个国家,涵盖非洲、中东、亚太、美洲与欧洲。

  其中500名受访者来自新加坡,年龄介于25岁到65岁,最少可投资资产为5万元。

  股票方面,超过一半(57%)的新加坡投资者认为新加坡股市去年表现良好,但只有49%的投资者认为新加坡股市今年会有起色。

  此外,虽然多数人(33%)仍然认为亚洲市场的股票会带来最高的回报,但占比却比去年(41%)的低。然而,今年也有较多人认为美国与加拿大的股票会带来最高回报,占比从去年的14%增至今年的20%。

  在亚洲市场中,多数人(49%)认为今年中国将会带来最高的投资回报,其次则是亚细安(26%)与印度(17%)。

  葛兰林认为,长期的经济增长趋势对中国、印度与许多东南亚国家有利。

  “我们也认为中国、印度与印度尼西亚最近推出的经济改革鼓舞人心,加上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仍对亚洲的增长与投资前景感到乐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