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评:有失理性 或将再度回补缺口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7日 15:54:28来源:中国证券网

   盘面简述:

  沪深两市今日大幅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早盘一度小幅回调,随后股指再度上扬,走出V字型,沪指最高报4292.15点,有望挑战4300点位。盘面上看,交运设备、海洋经济、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靠前,人脑工程、西藏、免疫治疗、白酒、保险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早盘有近50只非ST股涨停。

  消息面上,1、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公布:国家发改委16日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于合军表示,今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长江中游城市群仍有望保持9%以上的经济增速,正在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2、肖钢: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16日表示,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五周年的今天,我们迎来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挂牌上市,这是我国金融期货衍生品市场体系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为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和改革创新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不动摇,加快改革创新,守住风险底线,稳步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

  昨天中小创业板虽然一度出现“阳包阴”的走势,但是午盘回撤的幅度超过了涨幅的一半,说明了市场资金对这个板块还是存在很大的忌惮。热点上看,电商概念下跌,蓝宝石、在线教育、网贷这些前期热点涨幅居末,应该说代表中小创业板的热点已经退出了市场的核心区,这也为中小创业板的风险埋下伏笔。主板市场昨天虽然也有所表现,但是回撤幅度较小,上涨较为坚决,多个权重板块极力护盘,核电核能这个代表主板方向的热点大放光芒。这一切说明后市的风格将发生改变,中小创业板将陷入一段时间的调整期,主板市场将再续辉煌。

   【观点】收评:低估权重来袭 主板市场将再续辉煌

  沪指高开震荡,冲击4300点关口,创业板下跌1%,技术上,早盘4200点附近缺口较大,量能放大过急,短期有回补风险,冲4300点或震荡。创业板跌1%,继续考验20日线。 技术面看,肖主席对于牛市的鼓励无疑是刺激今日大涨的原因之一,但昨日刚补完缺口,今日再度留下更大的缺口实在让笔者感到无奈。而且今日的成交量更是大幅增加,市场有失理性,近期或有再度回补缺口的走势,投资则应该谨慎追高,低吸便宜的权重品种。而创业板则继续区域震荡行情。

  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大消费、环保、医药等年后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逢盘中急涨,要理性对待,切莫盲目追高。对于一带一路及国资改革这两条中长线投资主线,我们要一如既往的重视,逢低吸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