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大航一季度业绩预计全面飘红

新京报赵嘉妮 2015-04-18 08:45:37

  原标题: 三大航一季度业绩预计全面飘红

  很少预告业绩的三大航,今年一季度早早对外公布了盈利好成绩。4月17日,东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尽管一季度是航空业传统淡季,但东航和国航的净利润都达到去年全年的一半左右。

  东航预计一季度盈利15到16亿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2亿元。国航预计一季度盈利为16到18亿元,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的将近20倍。

  几天前,南航最早宣布了一季度的盈利,预计为18到20亿元。这个数字已经超过南航去年全年的盈利规模,2014年,南航的净利润为17.73亿元。而2014年一季度,南航甚至净亏损3亿元。

  三大航的一季度成绩全线飘红。而三大航齐齐好转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受益春运和一带一路的市场需求,同时国际油价长期低迷的成本节省。

  南航在预告中说到,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第一季度,在“一带一路”等因素的影响下,民航运输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战略转型初见成效,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公司航油成本大幅降低,公司近三年持续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成本管控能力增强,成本水平同比下降。

  国航也认为,春运以及节后属于市场增长点,加大投入运力,实现了收入的同比增长。航空油料价格同比较大幅度下降,使得一季度成本水平同比有效降低。

  针对三大航与去年同期,甚至与去年全年相比,如此逆转的业绩,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表示,去年受到限制“三公消费”,以及经济增速下滑影响,市场对航空的需求较为低迷。今年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经济回暖,航空市场环境优于去年。银河证券研报也认为,中长期而言,航空的供需周期有望在2016年缓慢回升。(记者赵嘉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