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遍下降 挂钩股票类理财产品走俏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8日 09:07:56来源:钱江晚报

  股指突破4000点,一直在场外观望的王先生陷入进退两难的选择:进吧,怕高位套牢;继续等待怕继续踏空,怎么办?正当他无比纠结时,得知一家银行刚推出了股票挂钩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在8%以上,王先生索性买了这款挂股理财了结心事。

  随着股市人气的超爆,商业银行发行的挂钩股票理财产品也有所增多。数据显示,上周银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共计42款,数量比前一周增加五成。这些挂钩股票类理财以8%甚至更高的预期收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

   挂钩股票类理财产品

   借牛市吸引客户

  眼下,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遍走低的背景下,一款预期收益高达8.2%的理财产品格外引人,据悉,这是光大银行推出一款挂钩股票的理财产品,其最高收益达8.2%。

  与这款产品同样受人注目的,是汇丰(中国)正在募集的一款两年期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这款产品预期收益率12%,其投资方向是股票。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上攻的势头非常凌厉,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再次进入投资者的视野,希望借银行理财中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间接搭上牛市的便车。相关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共有20多家商业银行发行了数百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其中,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最多,占比近五成。包括农行、浙商、招行、广发、平安、光大银行等在内的多家中资银行,以及汇丰、恒生、南洋等多家外资银行都发行了股票挂钩型产品。

   沪深300指数

   挂钩型理财受热捧

  在众多的股票挂钩型产品中,指数型挂钩尤其是沪深300指数挂钩型产品更引人注目,近日广发银行推出的广银创富A款2015年第25期人民币理财计划,就是沪深300指数挂钩型金融衍生产品,产品期限为91天,预期收益为13%,产品一上线,便受到了市场的热捧,预约者纷至沓来。

  据了解,一季度刚刚成立的挂钩股指的多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有80%的挂钩标的为沪深300指数。

  从购买门槛来看,由于这类产品风险特征高于固定收益类,所以除个别产品5万元起步外,绝大部分产品的门槛都是10万元。

  预期收益率方面,因受降息影响,3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普遍下降,一般产品预期收益在5%至5.7%之间,而指数挂钩型理财收益率则普遍都在8%以上,不少甚至高于10%,因而更有吸引力。

  相关人士表示,银行之所以加大挂钩标的为沪深300指数结构性产品的发行力度,主要是受益于A股市场的牛市行情,随着A股市场的走强,投资者对股市的投资热情被点燃,银行也想通过发行挂钩沪深300指数的结构性产品吸引投资者。

   股指涨得多

   产品收益不一定高

  尽管近期股市涨得不错,但业内人士提醒,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并非适合所有人。杭城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主流客户群倾向于有投资经验且偏好风险的投资者。相对来说,一些经验尚浅的保守型的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好。”

  需要提醒的是,未必股市涨得越多收益越高。据了解,这些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大多为保本型产品,但如果股市的涨幅远远超过了理财产品当时设定的区间价格,按照结构性理财产品设置的规则,只能按照最低的收益率标准来兑付。如某银行推出的一款指数挂钩型理财,预期收益最高为8.2%,最低为1%,如果股市的涨幅或跌幅远超过理财产品设定的基准线,按照结构性理财产品设置的规则,投资者只能获得最低的收益率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