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3月有效汇率再创新高

广州日报周慧 2015-04-18 09:05:06

  原标题: 人民币3月有效汇率再创新高

  本周美元指数再现跌势,昨日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在降低。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国加息周期可能比此前的预期更缓慢,或削弱美元上涨的动能。昨日,美元指数在97.053附近,由于欧元区CPI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欧元兑美元本周略涨,在1.0839附近,美元兑日元本周略跌,在118.56附近。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267,调高0.06%,创2月6日以来新高。数据显示,今年3月人民币实际与名义有效汇率升值0.96%与2.01%,再创历史新高。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2015年3月人民币实际与名义有效汇率指数均续创历史新高, 并连续第10个月录得上涨,但实际有效汇率升幅呈现出放缓之势。根据BIS的计算,去年人民币名义汇率升值6.41%,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24%。

  自2005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去年末,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升值40.51%,实际有效汇率升值51.04%。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如今是除美元以外的“第二强”货币,人民币在去年时兑美元出现小幅贬值,但兑其他国际主要货币均处于升值态势,因此加权后的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出现升值状态。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称,相信中国政府会关注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本外流情况,而最终目的是维持国际收支平衡;预计人民币年内小幅贬值2%。(记者 周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