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券法修改进行时

中证网 2015-04-18 10:21:11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8日 10:21:11来源:中证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证券法修改草案。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此前表示,《证券法》修改思路有三:一是推进市场化,促进市场在证券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二是放松管制,鼓励创业创新,推动证券行业发展;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面,草案明确注册程序,修改发行条件,细化各方责任,建立公开发行豁免注册和股票转售限制制度。

  本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预计3月整体将较2月略有上升。

  下周将公布4月汇丰PMI指数。此前,3月PMI回到荣枯线以下,并创下11个月以来的最低点。预期4月仍不乐观。短期内基建投资难以有效对冲房地产下行,叠加外需持续疲软,需求低迷继续抑制制造业投资,3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从前2月的10.6%降至10.3%,考虑到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情况依然较为严重,企业实际融资利率仍然较高,而盈利增速加速下行,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弱势。

  近来,针对粤闽津三地自贸区挂牌时间猜测不断,自贸区挂牌进入倒计时。去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广东、福建、天津等三个自贸区。迄今已有4个月,三地自贸区的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就位,只待正式挂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