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家奢侈品下调价格 香奈儿在华降价引发多米诺效应?

羊城晚报孙晶 2015-04-18 15:41:2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8日 15:41:23来源:羊城晚报

  近一个月内,Dior、卡地亚手表跟进降价,Prada也称将调整价格

  香奈儿在中国市场降价似乎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近一个月内,Dior、Prada均宣布在内地和香港市场下调或计划下调产品价格,随后历峰旗下最大的珠宝、腕表品牌卡地亚全线手表开始在香港降价5%,羊城晚报记者日前从其广州门店获悉,该降价优惠只在本月施行。联系刚刚公布的香港珠宝零售商一季度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来看,暴露出奢侈品牌扎堆降价的原因——巨大的销售压力导致汇丰集团甚至全线下调港股珠宝零售商目标价。

  卡地亚手表

   低调下调价格

  而事实上,此前记者在香港采访香奈儿在华降价时,就有资深奢侈品业人士表示,由于香奈儿是国际大牌的风向标,其价格变动肯定会带来一波新的中国市场奢侈品降价潮。

  果然,不久之后Dior就低调地降价了。在香港市场,其包括Miss Dior和Dior Soft等几个经典款式,降价幅度达到12%。Prada SpA(普拉达集团)也抱着同样的想法,随后表示会在复活节之后审视定价策略。

  而历峰旗下最大的珠宝、腕表品牌卡地亚全线手表最近也开始计划在香港降价5%。卡地亚公司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确认该品牌决定调整全球产品的零售价格,在世界范围内提供一致的价格体系。卡地亚将此次全球调价的原因归为最近欧元汇率的异常大幅波动,这和香奈儿在欧洲涨价、中国地区降价的调价理由如出一辙。

  在卡地亚广州门店,记者连续几日调查发现,尽管未出现排队抢购热潮,但店内消费者明显增多。仔细对比发现,店内一款女装蓝气球原价46200元,现价为41200元,足足便宜了5000元。据店员介绍,店内多个款式的手表降价都有5000元左右。但该店员不承认是全线调价,而是为期15天的优惠活动,到月底结束。

   奢侈品牌

   业绩普遍下滑

  有消息人士透露,香奈儿去年在中国的销售至少下滑10%。另据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2014财年三季度,历峰集团录得总销售额30.51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业绩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为历峰集团六年来首次业绩零增长。其中中国内地和香港所处的亚太地区销售额为10.7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较上年同期下跌高达12%。与此同时,路易·威登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 也指出中国人对集团旗下的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等皮具和时装奢侈品牌需求正在下降,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旅游市场的消费都“较大幅度地”缩减。

  “当然,除了中国市场的增长乏力,在过去的一年里,欧元相对人民币已贬值超过20%,这导致中国和欧洲市场原本就存在的不小的奢侈品价差继续拉大。”有资深奢侈品业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不得不承认,全球奢侈品市场最大的消费群体之一是中国消费者,而他们在海外的购买已经占据了总体中国奢侈品消费的七成以上,奢侈品牌必须通过调整价格体系平衡总体收益。

  香港珠宝零售业

   降价挽救业绩

  曾连续十年保持增长的香港珠宝零售业从去年开始感受到了寒冬的滋味。日前,多家港股珠宝零售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业绩,包括六福集团和周大福在内的珠宝零售商都不得不面对业绩下滑的现实,汇丰集团则宣布全线下调港股珠宝零售商目标价。

  今年第一季度,香港珠宝零售业销售业绩仍持续下滑。六福集团上财季整体同店销售额从去年的同比下滑11%扩大至同比下滑20%。其中,珠宝首饰的跌幅最显著,由去年同期的同比下跌2%跌至20%。六福集团在香港和澳门市场的销售业务较内地更为严峻,当季港澳同店销售额同比跌幅从去年的12%扩大至22%,内地市场的同店销售则同比下跌5%。

  周大福上财季的同店销售表现亦不理想,同比下跌16%,其中以黄金饰品的跌幅最显著,同比下跌19%。不过,珠宝镶嵌首饰销售业绩明显改善。珠宝镶嵌首饰及黄金产品的零售值分别占周大福总零售额的27%及55%。

  周大福认为,在港澳地区的销售情况同样严峻,同店销售额同比下跌26%,同期在内地市场的同店销售同比下跌9%;零售额在港澳市场同比下跌21%,在内地市场同比下跌3%。(记者孙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