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申请新专利 或打造机器人军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20 09:17:39

中国证券网讯据悉,谷歌近期已经成功申请一项新的专利,这套“计算机系统”通过云技术帮助,允许用户同时为多个机器人分配任务。许多人据此推测,谷歌正打造机器人军团。

据腾讯科技4月18日消息,谷歌已经在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注册这项专利,他们在专利文件中描述了“计算机组件”(比如PC或智能手机)如何通过网络与机器人进行沟通,并分配任务和接收信息。专利中没有特别指出用户可同时控制多少个机器人,但称可根据机器人的能力为它们分配不同的任务。

同时向多个机器人分配任务的能力具有巨大应用潜力,比如可指挥一队机器人真空吸尘器清理酒店套房,帮助无人驾驶车队指示路径等,或主人外出时继续指挥机器人做家务和做晚餐等。另一面,这套系统还可被用于向类人机器人和动物机器人分配任务,比如谷歌旗下Boston Dynamics公司研发的机器人。

技术专家预测,人们最终将可以使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去指挥一队机器人在世界任何地方执行任务。谷歌在专利文件中称,他们希望能够将大批量的机器人联系起来,允许用户通过网络遥控它们。从理论上说,谷歌可以利用这种技术提供可令人类生活更轻松的服务。

上个月,谷歌还获得了一项基于云技术的系统专利,即将人格下载到机器人身上。这种人格既可以由用户选择,也可以由机器人根据它们在移动设备上储存的个人信息自动选择。机器人的人格甚至可被传输到其他机器人身上,或是一个机器人储存多个人格以便与不同的人互动,就像每个家庭成员在家用电脑上都有不同的帐号一样。

据这项专利的说明文件称:“机器人的个性在基本的人格结构(即默认角色)内也可以修改,可呈现各种短暂性的情绪变化,比如快乐、恐惧、惊讶以及困惑等。而且这些情绪可通过暗示或指令再次触发。”

谷歌表示,有些专利创意以后可被转化为真正的产品或服务,但有些可能不会。目前,谷歌还没有将这两项专利转化为产品的计划。3月份,谷歌宣布与美国医疗保健巨头强生建立合作,联手开发可实行锁孔手术的新式机器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