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中国股市还有上涨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20 14:09:07

中国证券网讯《巴伦周刊》撰文称,外国投资者正悄然重返中国市场。在连续八周遭遇资金流出后,截至4月15日的一周,有超过2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股市。有一种担心认为,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股市的时机已经太晚,中国这轮牛市是否会出现休整?摩根士丹利称,此轮涨势可以与2007年的牛市相提并论,并认为中国股市还有上涨空间。

文章指出,中国股市的牛市大体可分成三个阶段:价值、增长和质量。在第一阶段,投资者追逐最便宜的股票,看市盈率(相对于历史平均水平而言)。到第二阶段,投资者被利润增长所吸引。最后一个阶段,投资者青睐股本回报率高的股票。摩根士丹利的结论是:现在中国股市介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之间。

瑞信(Credit Suisse)策略师Sakthi Siva和Kin Nang表示,他们发现投资者似乎想追随利润动能。换言之,中国股市正迈向第二阶段。具体类股方面,保险股值得关注。保险股目前市盈率约为16.6倍,较长期平均水平低14%,所以兼具价值和成长性。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Yinan Zhang及团队提供了一份兼具价值和成长性股票名单:中银香港(控股)、碧桂园、华润燃气、富智康集团、港华燃气、中石化冠德、康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