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电子零配件出口前景良好

  商业部透露,电子零配件出口呈现良好成长趋势,推动把泰国发展成为硬盘(HDD)生产基地,应对未来科技需求,并且鼓励同业厂商合组为群体。

  国际贸易促进厅长南塔婉表示,2014年电子零配件出口总值为330亿2886万美元,年比增加4.3%,而累计今年首2个月电子零配件出口额详52亿6200万铢,年比提高5.16%,而且今年剩余还有机会继续良好成长。随着市场对硬盘需求复苏,对泰国电子零配件产业起到刺激作用,硬盘及IC板被广泛使用。固体硬盘(SSD)的使用也持续增长,多种小型电子产品也纷纷转换为SSD代替。HDD硬体则转向高级市场,但是由于SSD的售价比HDD高出10-15倍,所以目前硬体市场中,HDD仍高占70%的比重,馀下30%为SSD市场。现阶段,泰国仍未能生产SSD产品,SSD产品的主要生产国为中国、日本及南韩等。

  南塔婉指出,如果贸易障碍问题能获得解决,有助带动出口价值攀升,例如短缺技工及劳工、促进投资委员会(BOI)外籍劳工问题。跨国企业在泰国投资设厂,主要是把等待母公司分配订单下来。电子产业的促进投资优惠待遇减少,与东盟其他国家争相提供投资优惠待遇的情况背道而驰。

  为推动国内电子产业成长,官方应该鼓励民众企业投资科研,提高竞争实力及推动电子产业持续成长,依照市场需求调整产业发展方桉,鼓励民营企业组建为产业群体,推出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或转向生产其他类别的电子产品,例如医疗设备。数据显示,泰国电子产品的主要市场为美国,比重达20%、其次是香港约19%、以及中国的11%;增幅最大的市场则为台湾上升41%、缅甸提高37%、以及南韩成长36%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