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内消费复苏有限

  2015年3月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KR-ECI)继续下跌,主要来自民众对生活负担开支增加存在担心。开泰研究中心(KResearch)发布2015年3月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KR-ECI)为46.0,对今后三个月预测的信心指数也同步跌至46.6,均为过去4个月来最低水准。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今年3月的KR-ECI指数下跌,与今年3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失业人数增加的趋势相符,再次反映国内民间总体消费在今年3月未获得支持拉动力,尽管通货膨胀率持续为负增长表现,和部分财务成本随国家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下调政策利率有所下降。开泰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如果今后阶段内,经济出现复苏信号,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民众减轻对生活开支增加的担心。不过,开泰研究中心仍维持2015年国内消费复苏增长幅度仍然有限的预测数字,即全年国内消费增长区间为1.6-2.4%,中间值为2.0%。

  今年3月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KR-ECI)调查发现,民众对生活开支增加担心加重,包括当月及今后三个月预测指数均有所体现,连续两个月该项指数连续下跌,则从其他方面再次反映出泰国经济较为疲弱状态,包括失业率上升至1.0%,核心通货膨胀率继续放缓至1.31%,为一年来最低水准。

  3月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和今后3个月经济状况预测指数受民众对生活开支担心增加压力影响,同时呈现出为过去4个月以来最低水准,分别从今年2月的46.3和46.9,下跌至46.0和46.6,继续为低于50点基数表现。反映民众家庭因担心生活开支增加而会小心谨慎地进行开支的心理。

  3月开泰家庭经济状况指数和今后3个月经济状况预测指数中,存在通货膨胀率年同比负增长0.57%和核心通货膨胀率为过去一年来最低的同比增长1.31%,显示出多数消费产品价格没有出现上涨,此因素有利于帮助民众减轻对生活开支增加的担心。无论如何,调查发现民众收入状况未见好转,尤其是较低收入群体和随经济形势不稳定而收入波动较大的群体,以及农业领域的居民家庭,均令民众对当月和今后三个月的就业形势,以及对债务偿还能力信心等项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