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副省长:港企参与广东自贸区建设优势明显

中国新闻网石岩 2015-04-20 16:15:08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石岩)广东省副省长徐少华20日在北京表示,港企在参与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优势十分明显。

  徐少华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作上述表示。他指出,业已获批的广东自贸区将在CEPA框架下,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对港澳投资者的资质要求、股比限制、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重点在金融、商贸、科技等服务领域取得突破。同时,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徐少华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服务贸易中心和航运物流中心,市场网络遍及全球,市场机制成熟完善。对于港企参与广东自贸区建设,广东省“有着很高的期待”。

  这位副省长指出,港企将在自贸试验区设立总部,建立整合物流、贸易、结算等功能的营运中心,有助于联手内地企业深度开拓国际市场。

  徐少华称,港企将推动香港国际航运高端产业向内地延伸和拓展,有助于增强广东自贸试验区国际航运服务功能,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物流枢纽。

  他同时表示,港企将在自贸试验区的金融领域获得更大的开放发展空间,有助于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与创新。主要有两个重点:一是推动投融资便利化;二是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发展。

  “港企将发挥其熟悉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的优势。”徐少华说,“香港企业的市场触觉遍及全球,对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很熟悉,有助于为自贸试验区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知,广东自贸区确定的战略定位是,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将该自贸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