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险资布局第三方支付 人保发起设立宝付通

  原标题: 险资纷纷布局第三方支付 人保发起设立宝付通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20日,保监会公告批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寿险”)发起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宝付通。但尚需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

  保监会称,经审查,原则同意人保寿险出资2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北京宝付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宝付通),出资额占比100%。

  这是继中国平安后,又一个明确进入第三方支付领域的保险公司。

  此前,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砺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由于保费、资金划转规模早已达千亿元,太保集团目前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取得牌照后,太平洋保险互联网平台将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如汽车服务、健康、旅游等方面的产品。2015年太保互联网生活服务和金融服务将取得突破。

  而马明哲对平安全体员工的元旦致辞则首度透露了平安互联网金融格局:靠“四个市场、两朵云、一扇门”战略打天下。平安旗下的陆金所等创新平台的盈利性和平台价值将在2015年得到体现。

  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火爆,让更多保险公司坐不住了,除了公开喊话进入外,还有公司悄悄驶入此领域。

  如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获批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该公司是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而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合众人寿的大股东,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与合众人寿同为一家股东控制下。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通联支付”)是由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国万向集团以及浙江君汇珠宝等机构共同出资设立的一家金融外包与综合支付服务企业,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4.6亿元。而通联支付法人代表肖风,是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万向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民生通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日前曾对外透露,保监会支持险企设立电商机构的同时,也支持险企拓展第三方支付领域。

  第三方支付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显然是新领域。人保涉足后,下一步将作何打算?

  目前第三方支付主要分两种方式,一种是做资金划拨通道,另外一种则是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支付管理,以个人账户、留存资金、网购清算等多个网络交易为基础,这样可以通过支付建立客户群,进而发展为商务平台服务综合金融,多数保险公司更青睐后一种。

  据有关接近人保寿险的人士透露,人保寿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付通有限公司的战略定位主要是顺应“互联网+”趋势,以第三方支付作为发展互联网保险的起点和平台,通过为人保寿险和人保集团各业务板块提供结算支付服务,以支付的统一整合人保集团内部资源,最终为广大的人保客户创造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保障以及由此衍生的综合金融服务。

  人保寿险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为主发起成立,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257.61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超过2500亿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