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竞技上海车展 上市车企争亮“法宝”

  原标题: 竞技上海车展上市车企争亮“法宝”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2015上海车展昨日拉开帷幕,参展上市公司各亮“法宝”,看点颇多:如上汽集团打出互联网、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等技术“组合拳”,揭幕了两款“未来汽车”——第二代智能驾驶汽车名爵iGS和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北汽则展出了与乐视合作的概念车;比亚迪发布两款双模SUV“宋”和“元”;江淮汽车推出国内首款第五代纯电动车等

  2015上海车展昨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为主题,参展上市公司各亮“法宝”,看点颇多:如上汽集团打出互联网、新能源与智能驾驶等技术“组合拳”;北汽则联手康得新发力碳纤维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发布两款双模SUV“宋”和“元”;江淮汽车推出国内首款正向研发第五代纯电动车等。

  “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了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康得新与北汽股份的战略合作,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碳纤维、新材料和新能源车产业内强强联合,提升各自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康得新董事长钟玉表示。

  据了解,本次合作预示康得新将其新能源汽车战略与北汽深度融合。而在北汽展台上,作为北汽的战略合作商,康得新为北汽的新能源概念车提供了车身装饰膜以及裸眼3D展示系统,未来双方还将合作推进汽车车体轻量化的技术研究以及碳纤维结构件的产品开发。

  钟玉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部件轻量化将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趋势,碳纤维则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从此前的宝马i8等可见,使用碳纤维更是轻量化过程中的高端选择。”

  数据显示,在新能源电动车的带动下,未来三年全球碳纤维需求总量缺口将达60%。

  钟玉还透露,“康得投资集团还准备在德国建立一个碳纤维研究中心,并正在国内积极打造中国最大的碳纤维企业,该企业年产能5100吨,第一条生产线1700吨,其也将成为中国第一条高端碳纤维生产线,将大幅提升国产碳纤维原丝的性能等级。”据预计,该生产线将于2015年四季度投产。这个千吨级碳纤维企业计划先由集团出资打造,而康得新是康得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和唯一的新材料整合平台,未来存在资产整合空间。

  记者还注意到,去年底,北汽与康得新共同发起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成立了一支面向新能源电动车轻量化、节能化和智能化的相关新材料产业的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20亿元。

  另一方面,北汽今日在车展上还展出了与乐视合作的概念车。北汽股份总裁助理荣辉告诉上证报记者,该车运用了康得新打造的智能化柔性显示屏,未来如果能实现量产将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荣辉还表示,目前所展现的都是在两年内可以成熟化的技术,而能不能“上车”还取决法规、市场等其他因素。

  此外,本届车展上,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跑企业,比亚迪揭幕了两款双模SUV“宋”和“元”。比亚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宋”和“元”两款新能源车预计于今年三、四季度陆续上市,而在今年五月份“唐”将全面上市。

  公司表示,2015年将成为比亚迪的SUV年,也将是比亚迪全面爆发的一年。据比亚迪预计,2015年比亚迪新能源车个人市场约达50000台,此外,纯电动出租车15000台、纯电动大巴6000台。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向记者谈到公司发展战略时表示,比亚迪就是这么“任性”,要“把中国道路交通领域所有用油的地方全部用电搞定”。

  另外,在江淮展台,其研发的第五代纯电动车iEV5亮相;上汽集团也揭幕了两款“未来汽车”——第二代智能驾驶汽车名爵iGS和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据了解,未来上汽集团将通过在美国硅谷设立风投公司和创新中心,形成“技术与资本”相结合的“差异化”前瞻技术研究模式,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智能互联等技术方向,挖掘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所需。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