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大自贸区总体方案出炉 概念股掘金线路图曝光

证券时报许岩 2015-04-21 09:40:0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1日 09:40:05来源:证券时报

  去年以来A股市场上以自贸区、京津冀为代表的区域板块遭遇资金轮番炒作,提振了市场的热度和人气。分析人士指出,第二批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公布有望再次引起市场对福建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发展概念股的追捧。此外,自贸区内的港口、物流和贸易三类企业均受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监吴洪鹏指出,自贸区概念股近期值得关注。从上海自贸区经验来看,自贸区的设立和推进对土地价值升值的推动作用巨大。拥有大量土地的相关股票值得关注。此外,自贸区内的港口、物流和贸易三类企业均受益。同时,从区域发展看,京津冀主题进入了“政策落地期”的行情新阶段,因此,天津自贸区板块更值得关注。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尽管天津自贸区与广东、福建一起获批,但作为北方第一个“吃螃蟹”的自贸区,市场普遍认为它的投资机会更为突出。天津是京津冀及自贸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之一,承接“两核三轴一带”的战略规划,同时也是北方经济带的龙头和航运中心。

  方正证券指出,除了具备先天地理优势的港口领域,地产、金融以及文化体育等多个行业都将充分受益天津自贸区释放出的政策红利。

  而福建自贸区从获批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该自贸区作为海西经济区的一部分,因为它的定位是建设改革创新试验田、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引领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新高地,有人称其是自贸区题材中当之无愧的“黑马”。宏源证券就曾在研报中直言,“与上海自贸区不同,海峡西岸经济区除了以对外开放促对内改革的意义外,还被赋予了‘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战略高度。”

  宏源证券预计平潭岛和厦门将成为海西经济区的核心,因此该区域的港务交通、建筑、地产和商贸服务等行业板块有望受益。对应投资标的:平潭发展、厦门国贸、厦门港务、建发股份、阳光城、雪人股份、福建高速、厦门空港、泰禾集团、金达威等。

  广发证券则表示,在稳增长这条主线上,区域振兴是重要线索,海西概念有其独特性,建议投资者关注当地的地产公司,如中福实业、建发股份;在海西区域有土地储备或者交运、贸易行业公司,如厦门港务、厦门国贸、漳州发展、象屿股份等。

  此外,广东自贸区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深化粤港澳合作为重点,着力营造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先行先试。广东自贸区有利于推动深港通建设,它的挂牌成立将领跑自贸区2.0新时代。

  齐鲁证券指出,广东自贸区侧重制度创新,以深化粤港澳合作为重点,建立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以及通过制度创新推动粤港澳交易规则的对接;天津自贸区定位离岸金融和融资租赁,承接京津冀地区,对接中韩自贸协定,体现北方港口枢纽;福建自贸区包括了福州片区、厦门和平潭片区,侧重对台合作,在两岸经济发展基础上,兼具有政治上的作用。建议关注自贸区板块内的港口、海运、物流、地产等行业的事件性驱动机会。(证券时报记者 许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