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行业机构VDA:今年中国轿车市场增长率将下滑至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0:04:35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据路透21日报道称,德国汽车产业机构VDA20日预计,今年中国轿车市场成长率可能将从2014年的12.7%最低下滑至6%。

中国25年来最大幅度的经济放缓,已使中国的汽车销售受到压抑,不过以大众汽车与通用汽车为首的外国汽车制造商仍在向新厂持续投资。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VDA总裁Matthias Wissmann在上海车展的演说稿中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车市的份额已增长至23%,高于2014年同期的21.2%。

“未来的成长率比较可能偏向维持在单位数,但中国无疑仍将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他表示。

Wissmann表示,中国的汽车需求还远未获得满足,尤其是中等城市与西部地区,每1,000个居民仅拥有52辆汽车,德国为每1,000个居民拥有540辆汽车。

“新兴中产阶级将持续推动个人拥有汽车的强烈需求,而新兴中产阶级已成为汽车制造商愈加重视的目标群体,”他表示。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