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拟筹资超100亿元人民币建设第二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3:41:34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据汤森路透旗下基点报道,消息人士称,首都机场集团公司(CAH)正寻求获得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逾16.3亿美元)的长期银团贷款,以支持北京首都第二机场的建设。

消息人士称,借款人在3月发出征求建议书,有几家大型国有银行作出了回应。

该机场位于北京大兴区,毗邻河北省,在去年11月底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发改委一份日期为11月22日的公开文件显示,该建设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799.8亿元人民币,其中50%将通过银行贷款和其他融资渠道获得。

文件称,首都第二机场将建有四条跑道,每年客流量为7,200万人,货物吞吐量达到200万吨。

文件中还显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将通过银行贷款额外筹资14.3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机场的燃油供应设施。

据本地媒体报导,机场建设于12月26日启动,预计将耗时五年。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隶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是一家跨地域、多元化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北京、天津、江西、重庆、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7省(直辖市、自治区)所辖干支机场40多个。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