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业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21 13:45:48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0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由沈阳机床、神州数码、清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业创新联盟”。

据沈阳日报4月21日消息,联盟的宗旨是为世界工业践行新方式、贡献新智慧、诞生新标准。未来,联盟成员将围绕单元智能技术、行业应用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交互标准和规范、电子商务、智能化工厂、智慧城市、数字金融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和实践验证。

东吴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国制造2025”是升级版的中国制造,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由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的粗放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中国制造业对GDP贡献很大,通过中国制造2025,力争在2025年从工业大国转型为工业强国。A股中中国制造概念股机器人、蓝英装备、新时达、沈阳机床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