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股市受不利因素冲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1日报道,在纽约股市上周五大跌、市场对新加坡公司季度业绩表现期望不高,以及中国降准引发中港两地股市出现套利活动等因素冲击下,新加坡股市昨日滑落0.6%。

  由于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宣布允许公募基金等借出证券,外界一度解读为鼓励卖空,导致欧美等地股市当天下挫收市。尽管中国证监会周末澄清并非打压股市,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也宣布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上海和香港两地股市昨日仍然无法抵住强大的抛售压力,纷纷先起后跌,以致冲击了区域各市场的表现。

  分析师对新加坡公司开年的盈利预测维持不变。星展集团研究行预期,新加坡公司首季度业绩出现惊喜的概率不大,集团认为,海峡时报指数在现阶段上升有限,但任何显著回落应该能在3430点和3450点之间获得支持,而经过近期强力上升后,低价股更可能在大市下跌中巩固或遭遇套利压力。

  海峡时报指数报3503.25点,跌21.94点,全日在3497.36点和3525.84点之间起落。全场总成交量计28亿1033万股,总值11亿8170万元。全日股价跌多升少,上升股151只,下跌股343只,而没有变动的有438只。

  指数股方面,凯德集团(CapitaLand)跌4分到3.64元。野村证券研究行给予它“买入”的评级,目标价为4.49元,指出它拥有三大股价催化剂,一是它可能分别脱售星悦汇(The Star Vista)以及CapitaGreen的一半权益给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Mall Trust)和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Commercial Trust);二是潜在将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重新发展成一栋新办公大楼;第三是它在私有化凯德商用产业(CMA)后可能增派股息。

  华业集团(UOL)跌7分到7.91元。瑞银全球研究行认为,它的房地产组合具防守性,经常收入基础稳定,其75%的重估净资产值包括优质商业和酒店资产,确保了它过去五年交出不俗的股本回报率,而它未售出的土地储备占其重估净资产值不到8%,意味着私宅方面的风险处于可控水平,因此维持给予它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90元。

  和记港口信托(HPHT)收报69.5美分。瑞信研究行给予它“表现落后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为67美分,指它的香港国际港口集装箱处理量上个月年比下跌超过16%,而它的另外两个合资港口表现也欠佳,因此把对它作出的今年和明年盈利估计下调6%。

  达丰控股(Tat Hong Holdings)跌2.5分到64分。华侨投资研究公司认为,它发出第四季料出现净亏的盈警,显示其澳大利亚的业务情况仍然严峻,但相信负面因素已经反映在现价内,华侨投资研究公司因此维持给予它的“持有”评级,合理价值为63分。

  鲁洲生物科技(LuZhou Bio-Chem)跌0.8分到2.1分。它发布盈警,说首季度业绩会在平均销售价好转和集团产品需求增加的带动下取得盈利。

  优普集团(Europtronic)暂停交易。它献议以每股1.9分配售1亿5729万股公司新普通股,筹集约292万元的净资金来充作工作资本和偿还债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