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降准和降息的间隔或缩短

中国证券网石贝贝 2015-04-21 18:15:32

  高盛/高华21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下一主要货币政策行动将是下调基准利率。一段时间以来政府倾向于交替降准和降息。预计这一模式将继续,不过下一次基准利率的降幅可能会明显高于上一次,且降准和降息之间的间隔可能也会缩短。政府应该会进一步降准,但更可能是在三季度。财政政策和行政措施的力度也可能加大,从而实现范围更广以及更加积极的放松。

  此次降准100个基点的举措超出预期,高盛/高华认为,这应会有利于提振对经济和市场的信心。政府最近几个月在持续放松政策,但由于放松幅度较小且间隔时间较长,之前的举措并不足以令经济回稳。这也引发了人们对政府能不能象过去一样恢复经济增长的怀疑。

  高盛/高华认为,此次降准,加上最近几周银行间利率的大幅下跌,标志着政府进入了政策制定更加积极的新阶段。(记者 石贝贝)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