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全球汽车大鳄争锋上海车展 新能源车抢眼

外媒:全球汽车大鳄争锋上海车展 新能源车抢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月20日,上海车展开幕首日就吸引了大批观众。(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外媒称,世界最大规模车展在上海开幕,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汽车和零部件企业参加。在此次车展上,仅全球首发新车就达109款。

  竞相“示爱”中国市场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21日发表题为《世界最大规模车展在中国上海开幕》的文章称,大部分向导不会说英语,如果你不会本地语言,就无法沟通。从一楼展厅到二楼展厅的自动扶梯经常出毛病。在车展开幕第一天还有很多展台未完成施工。每个展馆只有一个男卫生间和女卫生间。无法用谷歌进行搜索,很难找到路。即使如此,全球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企业还是拼命想要参加此次车展。

  中国上海国际车展的规模远远超过世界五大车展(法兰克福、底特律、巴黎、东京、日内瓦),今年吸引的参展商也是历年最多。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汽车和零部件企业都汇聚到了上海。在此次车展上,仅全球首发新车就达109款。

  全球市场的领军者们都积极加入到向中国市场“求爱”的竞争中。汽车业界大鳄陆续汇集上海。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亲自去了上海车展现场。玛莎拉蒂公司首席执行官也在现场召开了记者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这一地位在规模庞大的上海车展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尽管去年该国的汽车销售增长放缓,但各大汽车厂商仍纷纷展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

  业内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的汽车销量达2349万辆,但6.9%的年销售增长率只有上一年的一半。

  然而,西方主要汽车厂商认为,随着中产阶级人口的迅速增长,中国仍存在商机,尤其是在高档车领域。到2020年,中国高档车的销量可能达到300万辆,比整个英国的汽车总销量都要大。

  倾情演绎绿色主题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21日报道称,如果以为上海国际车展只是以规模取胜,那就大错特错了。中国政府为摆脱“雾霾中国”的污名,将绿色领域作为上海国际车展的主题。

  因此,全球制造商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新车中,有很多混合动力车型。德国大众在车展开幕当天推出了使用插电混合动力的C Coupe GTE概念车,法国雪铁龙公司也推出了使用插电混合动力的AIRCROSS概念车。奥迪公司的Prologue Allroad概念车在仅使用电动机的情况下可行驶54公里。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小型车品牌smart等在全球汽车市场刮起革新风潮的企业也在上海露面。在特斯拉展台上,挤满了来参观电动汽车的中国及世界各地的观众。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4月20日发表文章称,在中国最重要的车展开幕之际,上海再次笼罩在烟雾之中。在中国的大型城市,雾霾已不罕见。这原本足以成为驾车者转而使用电动车的理由。但中国人对购买电动车持谨慎态度,主要原因是缺乏足够的基础设施。

  不过,德国制造商在上海车展上自信地表示,从长远来看大城市对新车严格的上牌限制将增加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电动车几乎立刻就能上牌,”宝马公司的销售董事伊恩·罗伯逊说,“中国是一个强大的电动车潜在市场,它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本土品牌绝地反击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4月21日发表题为《向外资挑战的中国汽车》的文章称,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各家汽车制造商的争夺越来越激烈。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以价格为武器,几乎席卷了整个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市场,而外资车企也相继在20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推出新车型展开反攻。

  将中国作为重要市场的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在车展上推出了全新途胜SUV。

  SUV在中国的人气越来越高,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了近49%,在整个乘用车市场所占的比例超过24%。

  中国的汽车市场一直由外资车企唱主角,但本土车企在SUV领域发展迅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自主品牌SUV销量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一倍多,占据了超过56%的市场份额。从各车型的销量来看,前十大畅销SUV车型中,有8款中国自主品牌车型入围。

  外资车企也不甘心落败。本田在上海车展中首次展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Concept D”SUV概念车。

  另一方面,在德国的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霸占的高档车领域,中国本土车企也摆出了挑战的架势。吉利公司在车展上展示了一款运动型概念车。对吉利来说,这是其摆脱实用型车企形象的良机。

  中国去年的乘用车市场增长放缓,但大型外资车企却积极地在中国扩大业务。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上海通用汽车公司19日宣布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开发新车型。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投资4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建设的一家新工厂最近刚刚投产,丰田汽车也准备投资约27亿元人民币建设新工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