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北京拟年内实施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港媒称,北京将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预计年内实施。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援引《人民日报》的报道称从北京优质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中获悉上述消息,目前有关政策正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有序推进。

  离境退税,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的政策。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援引《新京报》的报道称,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同一境外旅客,同一天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而且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可以按照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的11%,退回增值税金额。

  此前,海南省已经有成熟的离境退税方案,执行的最低标准是800元人民币,在上海刚刚公布的标准中,降到了500元,也就是说,境外旅客可以享受的离境退税范围更大了。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在“北京之声”节目上表示,税政策会降低外国游客在中国购物的成本,会有助于刺激国外游客到中国来旅游购物,也增加中国消费税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张建平认为,有了离京退税政策之后,下一步非常重要的要有符合实际的、可以控制的、也可以操作的、一系列具体实施细则。这个细则要做到既要便于国外的游客退税,鼓励消费,但是同时也要有效的防止骗税。

  他说,以他个人经验来看,离境退税细则方面,德国和新加坡做得非常到位,但在英国的希斯罗机场就有过排长队的经验,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机场,海关盖章和退税不在同一个地方,很麻烦,西班牙机场不给办退税,让旅客回国之后再寄单子,“寄完了以后就石沉大海了,所以信用就没有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