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抓“小”不弃“大” 资金竞相回流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2日 10:44:55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20日两市“天量巨震”并未令A股一蹶不振,相反,随着深度调整打开抄底加仓大门,昨日市场重拾升势,全线反弹。由此,前一日踩踏式出逃的资金高调返场博弈,促使沪深两市单日净流出金额环比锐减近95%,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也飙涨近3倍,达到1370家;创业板则扭负为正,打破了4月10日来持续资金净流出颓势。短期看,在央行刚刚超预期降准的背景下,伴随市场谨慎情绪全面缓解,未来资金“大”“小”两手抓逻辑有望延续。

  抄底回调特征明显

  在前一日市场普跌、两市主板放出历史天量的基础上,昨日沪深股指强势反弹,双双逼近前高;创业板指则高开高走,全天大涨5.82%,将上周拱手让出的“失地”几乎尽数收复。截至收盘,沪综指报4293.62点,上涨1.81%;深成指报14439.00点,上涨4.09%;创业板指领涨两市,报收2566.09点。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56.56亿元,为上周一以来单日资金净流出最小金额;而就在前一日,受大盘巨震打压,全天从两市净流出的资金金额还高达1002.72亿元,创出3个月来两市资金净流出新纪录。简单估算可以得知,昨日净流出金额大致相当于前一日的5%,环比降幅之大史上罕有。

  分阶段看,昨日两市开盘净流出金额为156.04亿元,较本周一270.54亿元大幅减少近100亿元;尾盘阶段,随着主板指数加速拉高,市场更进一步获得79.15亿元资金净流入,同样改写3个月新高。从恐慌余波未了到资金小幅介入,折射的是投资者谨慎情绪在快速消散。

  在上周末央行刚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点上,本周一的两市普调更像一次集体洗盘行为,而且随着指数调整的深入,之前摇摆不定的资金恐慌心理终于“石头落地”,令场内做多基础获得夯实;同时,在投资者普遍对中长期牛市达成共识的格局下,本周一股指放量下跌也使得场内筹码发生“松动”,低成本筹码大量涌现,这为增量资金“接手”以及获利资金重新布局都带来了新的机会。

  特别是昨日领涨A股的创业板,全天更获得48.72亿元资金净流入,为4月2日以来首次。全天来看,场外资金入局创业板意志坚定,除早盘和尾盘分别净流入3.05亿元和7.60亿元之外,特大单和大单净买入金额也齐齐刷新3个月来最高纪录。而据WIND数据显示,创业板调整时间更始于上周二,至本周一收盘时区间下跌152.93点。

  资金“大”“小”通吃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5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板块净流入金额最大,分别为40.10亿元、25.15亿元、19.82亿元和16.65亿元;建筑装饰、交通运输、国防军工板块则净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87.80亿元、43.26亿元和24.36亿元。

  尽管当天仍有不少板块遭到资金净流出,但环比来看数额悉数骤减;而且考虑到昨日两市累计成交额较本周一减少3000余亿元,这意味着其中绝大多数行业资金撤离情绪已经显著改善,正处于由凉转暖的趋势通道上。

  个股来看,昨日净流入金额居前的股票中,既有长江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五粮液、西部证券这样的“大象”,亦不乏乐视网、掌趣科技、华谊兄弟、卫宁软件这样的成长“老鼠”,显示主力资金在捕捉创业板反弹行情的同时,对大盘蓝筹品种也给予了高度关注。而且整体上,昨日两市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达到1370只,环比增加934家。

  短期来看,无论是沪综指还是创业板指,至昨日收盘都运行在前度高位之下,反弹行情未尽,预计在央行降准实际影响不断向A股传导的时点上,后市市场风格或偏于均衡,这也意味着大小盘股均有机会获得资金支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