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宝马扩大中国产能 试在车内装微信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港媒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反腐运动”并没有吓退豪华汽车品牌宝马。公司宣布维持扩大中国市场产能的计划,并再增3款车型在华生产,同时尝试为中国的宝马车安装微信。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综合外媒的报道称,宝马全球销售董事罗伯特森在上海车展上表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在华销量增加7.6%,而且正在按计划扩大产能,目标是,到2016年底,中国市场产能从每年30万辆,扩大三分之一到40万辆左右。

  宝马还计划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增加3款,但罗伯特森并未透露更多这方面的细节。

  这些新车型包括宝马X系列SUV中的一款,目前这款汽车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生产。第二款是多用途车。

  罗伯特森说,宝马计划在中国设立第一家德国本土以外的铸造厂,生产用于3系和5系汽车的系列发动机。

  宝马中国研发负责人怀斯(Rene Wies)则表示,公司正尝试给中国的宝马车安装微信,让驾驶人可以用语音控制车内微信。

  宝马计划在不调整微信软件的情况下实现,因为腾讯并不是很愿意作出调整。

  怀斯说:“腾讯目前没有大家预期的那么开放,而且他们处于竞争环境中,试图增加新的功能,因此为汽车行业调整软件并不是他们的重点。我们需要找到无需腾讯调整微信就可以安装的办法。”

  怀斯说,宝马上装微信可能需要一年时间,如果腾讯更加开放,时间可能缩短到半年或更短。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并不预装微信,但有行业高管表示,用户们的确有此要求。目前微信已经有大约5亿的活跃用户。

  福特汽车也曾经表示,正与腾讯协商,要求其调整微信,从而让福特汽车可以加装使用。

  腾讯方面尚未对宝马的说法作出回应。

  市场研究分析公司伯恩斯坦研究(Ber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Max Warburton近日发表的报告指,全球汽车生产商在中国丧失的市场,比普遍预期还要大,有迹象显示,中国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正在回升,不过海外汽车生产商仍在主导这一市场,高端品牌也有增长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