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称中国限制配额外白糖进口保护国内糖厂

  腾讯财经讯 路透社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中国限制配额外白糖进口引起广泛关注。原来中国出于对中国国内利益的考虑,而一直不批准精制白糖进口申请,以在国内甘蔗价格仍居于高位的时候,保护中国制糖厂免受海外廉价供应的冲击。

  中国进口限制加之产量萎缩,将支撑本土糖价,但拖累全球指标白糖期货,该期货在3月触及六年低点。中国本土糖价今年已经涨18%。

  一位交易员表示,中国4月可能在配额之外只批准约1万吨的白糖进口,低于2月时的约10万吨。由于未获准与媒体沟通,这位交易员拒绝署名。

  对冲基金上海混沌投资公司的分析师Tao Qiujun表示,中国政府3月以来就严格控制进口审批。

  中国商务部未回复置评要求。

  中国允许每年以15%的关税进口194万吨糖,这属于中国对世界贸易组织微博的承诺,超过该配额的进口税率为50%。

  全球糖价大跌使得进口价格低于国内糖价,导致配额外采购需求激增。政府甘蔗定价较高以支持农户,再加上当地产出下降,支撑了国内糖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