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积木盒子完成C伦融资8400万美元 暂无上市打算

人民网-财经频道贾兴鹏 2015-04-22 12:37:00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贾兴鹏)日前,国内P2P平台积木盒子宣布完成总金额达84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据悉,英国天达集团领投本轮融资,这也是该外资集团首次涉足中国P2P行业。CEO董骏透露,目前积木盒子暂无上市的打算。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投资的,除了外资集团英国天达集团,还有曼图宏业、熙金资本以及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据悉,在此前的A、B轮融资中,经纬中国、和玉投资、小米公司、顺为资本和银泰资本参与,并且以上公司在此次融资过程中继续跟投。

  据悉,天达集团为国际专业金融和资产管理集团,其股份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的流通市值约480亿人民币。天达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及董事谢岳建表示,他一直关注中国新兴的金融市场,并希望参与其中。“积木盒子在金融资产端的获取、风险控制、互联网端的市场推广、品牌建设、团队组合等方面都表现出色,相信未来一定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董骏则表示,天达入股之后能够帮助积木盒子强化金融资产端的布局,甚至将来共同拓展国际市场。对于本轮融资募集的资金,将会主要用于团队建设、风险控制、技术安全等方面,此外还会加强零售产品以及线下渠道布局。

  此次作为新股东进入积木盒子,海通开元互联网金融行业负责人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还处在早期,外部环境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前景可期。通过近一年来对积木盒子的考察,决定参与并支持这个平台成长,将进一步完善海通开元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

  据了解,上线于2013年8月7日的积木盒子,截至2015年4月20日,累计撮合融资规模超过58亿元,在贷余额逾24亿元。

  2014年5月,积木盒子在行业内首创投资者观察团机制,邀请投资人代表、媒体、监管等零距离接触项目,参观公司、与公司高管互动;而在去年7月,积木盒子率先推出了第三方证据托管。

  今年2月份,民生银行发布“P2P资产托管系统”,积木盒子成为首发合作伙伴。4月8日,积木盒子又发布了“穹顶计划”,通过设立逾期债权收购储备资金机制,引入第三方机构和部分融资人的资金的方式,来分散可能出现的贷后风险。

  在积木盒子多轮“火热”融资的背后,是国内对于P2P平台的不断争议,据了解,2015年以来仅4个月时间,就出现了147家跑路、倒闭或提现困难的平台,占2014年问题平台总量的54%。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