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大利好促大盘创新高 挖掘板块轮动机会

  原标题: 两大利好促大盘创新高 挖掘板块轮动机会

  【盘面简述】:

  早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再创新高!从盘面上来看,网络安全、核电核能、充电桩、大数据、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地产、银行、有色等大幅上涨,是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打开跌停板,一带一路板块强势反弹。市场将进入慢牛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国资改革、业绩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网络安全股延续昨日强势,同有科技、华力创通、久其软件、润和软件涨停,合众思壮、大华股份涨幅居前;国资改革题材大幅上涨,中国中冶、北方国际、中粮生化涨停,国投系表现可圈可点。

  【消息面】:

  1、中国要向巴基斯坦一口气输出5座核反应堆

  核电出口,将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巴基斯坦国事访问中的重要议题之一。澎湃新闻获悉,此次,中国将向巴基斯坦出口5座“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涉及金额约为150亿美元。这是目前为止,中国核电业规模最大的出口项目。

  2、电池级碳酸锂近一月涨幅超10%

  碳酸锂价格近期涨幅显著,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数据显示,当前工业级碳酸锂均价报4.25万元/吨,近一个月累计上涨7.6%;电池级碳酸锂均价报4.9万元/吨,近一个月累计涨幅为10.8%。锂资源相关上市公司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众和股份等值得关注。

  3、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业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制造2025智能工业创新联盟”,联盟的宗旨是为世界工业践行新方式、贡献新智慧、诞生新标准。未来,联盟成员将围绕单元智能技术、行业应用技术、信息管理技术、数据交互标准和规范、电子商务、智能化工厂、智慧城市、数字金融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和实践验证。

  【巨丰观点】:

  早盘沪指、深成指、创业板再创新高!从盘面上来看,网络安全、核电核能、充电桩、大数据、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地产、银行、有色等大幅上涨,是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打开跌停板,一带一路板块强势反弹。

  造成今日市场继续大涨源自于两大利好:

  其一、习近平主席21日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他强调,双方要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4个领域为重点,为两国务实合作搭建战略框架。双方要以中巴友好交流年为契机,促进文化、教育、青年、智库、媒体等领域交流。

  其二、2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办法》强调,在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等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开展特许经营。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刺激政策将加码,而PPP正是基建的重要发力点,有望成为今年具有基本面的重要投资主题。

  受上述两大消息影响,早盘核电、高铁、水利等相关板块全线上涨!推动沪指再创新高!4356点中期顶部论不攻自破!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加快出台,相关概念股大涨。瑞泰科技、中粮生化、际华集团涨停,中粮屯河、中粮地产、国投新集、国投中鲁涨幅超6%。

  既然4356点不是中期顶部,那么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去挖掘板块轮动的机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思路。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经过连续调整的中小市值个股,可以积极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