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2日 16:45:00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势猜想:板块轮动随时可能发生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向上的态势,沪指上涨逾2%再创新高冲击4400点,深成指也大涨2%,创业板今日表现最为强势,高开高走大涨近3%站稳2600点。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计算机设备、证券、交运设备服务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末的是银行、采掘服务和机场航运板块。从数据上看,多空双方对决仍非常激烈,买卖盘较昨日均明显增加。

  技术面看,大盘周一放出天量后,周二一个惯性下探回补了上周五的跳空上涨缺口,令后市短期走势更显健康,随后大盘在周二午后开始上攻,走势既强又稳,后市再看高一线。而创业板在前期弱势调整后,周二出现报复性大涨,今日又跳空高开上涨拒绝调整。MACD运行在持有阶段,KDJ指标发出买入信号,三大股指走势之强显露无疑。

  总体来看,对于后市投资者应该继续看多,但最好保持一定的警醒应对可能的震荡格局。投资板块来看,虽然本周中小盘股强于大盘蓝筹,但是牛市普涨格局板块轮动随时可能发生,建议投资者适当加仓并持股待涨,不要苛于追求热点频繁操作自乱阵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继续布局低估值和本轮行情中滞涨的板块个股,如有色、电力、白酒板块等。

  主力猜想:上周两市银证转账净流入环比暴增5084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上周(04.13-04.17)银证转账净流入7814亿元,环比增5084亿元(上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入2730亿元),资金余额日平均数20378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入。

  具体来看,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7722亿元,减少额为9908亿元,期末数为25409亿元。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39亿元,期末数为3.30亿元。

  应对策略:资金的持续流入,有助于股指后期继续走强。

  热点猜想:《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据悉,京津冀发展规划已通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更有媒体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于4月底下发,如今时间点已经临近。《规划》将明确区域整体定位及三省市定位以外,还将确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京津冀是继续自贸区、一带一路、长经济带等重大政策决策之后的又一大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的良方。目前一带一路的炒作正进入尾声,同战略地位的京津冀有望接力成为市场主流热点。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庞大集团、河北宣工、中化岩土、万方发展、天保基建、唐山港、恒天天鹅、宝硕股份、常山股份、首钢股份、天房发展、河北钢铁等值得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