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部分股民炒股赚钱买车买房 近期豪车销量上涨

羊城晚报钱进 2015-04-22 16:44:40

  原标题: 部分股民炒股赚钱买车买房 近期豪车销量上涨

  “钱进”中国进行时

  不久前发生的北京豪车车祸案,让“炒股买豪车”成为最新的股市励志神话,虽然不少股民对此案中肇事者父亲“儿子炒股买了兰博基尼”的说法并不以为然,不过,羊城晚报记者发现,近期股市飙涨,一些赚钱的股民开始将获利资金注入消费市场,而赚钱买豪车的案例,真的上演了。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东一些豪车市场了解到,近期部分豪车销量同比上涨两成左右。

  案例

  炒股赚80多万买豪车

  “2008年炒股让我亏了不少,而这次炒股却让我实现了豪车梦!”4月19日,市民刘先生这样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刘先生表示,看到股市开始向好,他去年10月底将100万元的存款注入其中,今年3月底从中获利80多万元后,他果断抽身,并用获利资金给自己买了一辆宝马X5。

  “这不是我第一次炒股,但却是我第一次从股市里赚钱。”刘先生介绍,2007年其将自己12万元积蓄投入股市,同时下定决心,只要赚30万元就退出股市,给自己换一辆新车。“因为我当时开的是3万元买回来的二手进口跑车,一个月至少有20天躺在修理厂,所以换辆新车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刘先生回忆说,但是当股票账户赚了30万元时,他发现股市涨势仍非常凶猛,不舍得就此退出股市的他,就将原先设定的盈利目标提到60万元。然而,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盈利还没涨到40万元,股市就开始大跌,最后,他连本金也亏得只剩2万元。

  “此后我一直没敢再炒股,但仍继续关注股市,直到去年10月我觉得可以进了,才拿出100万元再次杀入,这次我定的目标是,赚的钱只要够买辆豪华品牌SUV,就马上撤出。”刘先生表示,“今年3月底我一算,已经在股市里赚了80多万元,就决定撤出来。”刘先生对当年暴涨后狂跌的股市仍然心有余悸:“我发现现在的股市和2007年、2008年非常相似,连广场舞大妈、出租车司机和洗头小妹都开始炒了,感觉不能再呆在股市了,不然很有可能会重蹈覆辙。”

  事实上,炒股买豪车的并非只有刘先生一人。在佛山法拉利一专卖店,就有销售员透露,一消费者就表示,其买车资金有三分之一是炒股赚来的。

  市场

  年轻客户出手不凡 部分豪车销量增加

  记者注意到,由于反腐风的影响,豪车销量近年来一直不乐观。那么,近期股市火爆,有没带动车市销量?记者走访广州、佛山、东莞等广东市场部分豪华品牌车商了解到,股市的持续飘红,使一些品牌车商近两个月销量同比上涨一到两成

  佛山一法拉利车商就向记者透露,其3月接到40余台的订单,同比上升21%。而广州一法拉利车商则表示,其3月订单与去年同期没有明显变化。“捷豹我们3月有10余台的订单,比去年同期上升了也差不多两成。”广州一捷豹路虎车商称。林肯华南区一车商则透露,该品牌3月的订单达90余台,与2月相比有超过10%的增长。宝马、奔驰、奥迪等豪车品牌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其高端车型3月同比有一到两成的增长,而低端车型也有两成左右的增长。“但与2012年同期相比,则出现一定下滑。”奥迪一车商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销量出现增长的品牌,其客户基本都比较年轻化。“来我们店买车的消费者有不少是80后和90后,这些年轻人消费比较随性,基本不会受国家的反腐政策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法拉利一车商分析表示,“现在炒股的也有不少是80后和90后,这部分人基本没吃过苦,从小生活环境比较优越,因此自己赚了钱马上会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那些50后、60后和70后,整体经济形势的变化对其消费则影响较大。”

  上述法拉利车商的分析在一些豪车品牌处得到了印证。“2012年、2013年我们基本每个月都有10多台的订单,但随着2014年3月反腐力度的加大以及经济筑底,现在每个月的订单只有2台左右。”劳斯莱斯广州一专卖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其客户多数年龄超过50岁。

  价格

  优惠力度有增无减

  与不少普通品牌车型销量一涨立马缩小优惠不同,一些豪车为吸客继续扩大优惠。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发现,一些60余万元的车优惠幅度达14万元之多,如厂家指导价为61万元的捷豹XF 2015款 2.0T 豪华版,优惠高达14万元,相当于七七折。

  相比往年的现金+礼包的综合优惠形式,如今全部为现金优惠。如此前现金+礼包优惠10万元左右的奔驰E级 2015款 E 400 L 运动豪华型 4MATIC,现可优惠15万元,降到64.8万元;指导价为74.26万元的奥迪A6L 2014款 50 TFSI quattro豪华型现优惠15.08万元;指导价为68.86万元的宝马5系 2014款 535Li 领先型现优惠10.8万元;凯迪拉克XTS 2015款 28T 舒适型优惠4万元,现价为30.99万元。

  相关报道

  130万投入股市翻倍 赶紧买房

  股市飘红,助使一些人圆了“豪车梦”的同时,也让有的市民实现了自己的换房大计。市民蓝小姐近日在华南碧桂园以270万元的价格一次性付款,购买了一套面积160平米的二手首层复式户型,且还带120平米的花园。

  蓝小姐透露:“这次能一次性付款,全靠炒股赚的那些钱。”据她介绍,其此前在番禺有一套80多平米的两居室,但随着2013年孩子的出生,明显感觉不够用,为此便产生了“再买一套大房子”的想法。“当时由于二套首付需要七成,而自己的130万元的存款明显不够,所以一直没买。”蓝小姐说,“去年8月份,我认识了一个专职炒股的朋友,然后就投了十多万跟着他炒,没想到一个月赚了两万多,和家人商量后就把剩余的120万元全部投了进去,短短五个月,我的130万元就翻了一倍,3月看到房价又出现了上涨的势头,怕房子大涨,也担心股市大跌,便连本带利全部从股市拿出,然后又向父母借了几万元,一次性付款买了一套大房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