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士央行扩大负利率适用范围 瑞郎暴跌

企业观察网江金泽 2015-04-23 09:29:00

瑞士央行扩大负利率适用范围 瑞郎暴跌

  瑞士央行周三表示,将大幅减少豁免该行即期存款负利率帐户的机构家数,瑞士法郎汇率暴跌。

  这一决定令通过此类账户持有瑞郎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导致瑞郎昨夜对其所有16种主要对手货币最少下跌了0.5%。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总监Sebastien Galy称,这显示瑞士央行可能进一步下调已经为负值的利率。

  瑞士央行对部分瑞郎存款收取0.75%的费用,以期遏止投机资金进驻瑞郎。

  央行声明稿称,如今负利率也将适用于企业存放在央行的即期存款帐户,这些企业主要和瑞士联邦及其养老基金有关。

  “显然瑞士央行是想降低瑞郎的吸引力,”彭博新闻社援引Swissquote Bank SA驻瑞士Gland的市场策略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说,“我认为这些措施不会改变瑞郎的强势。小跌跟欧元的贬值相比无足轻重,更不要说如果希腊违约那种更糟的情况了。”

  此外,瑞士信贷和德国ZEW经济智库周三(4月22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未来一年瑞士指标利率仍将维持负值。

  瑞士央行今年1月15日放弃了瑞郎兑欧元1.20汇率上限后,致使瑞郎大涨,因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以及希腊政局不稳,另欧元区内资金疯狂涌向瑞士,但这也引发人们对瑞士出口型经济的担忧。

  欧元/瑞士法郎近3个月来来走势:

瑞士央行扩大负利率适用范围 瑞郎暴跌

(江金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