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刮起“大消费”风 纯消费行业基金受关注

扬子晚报徐建华 2015-04-23 09:37:12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3日 09:37:12来源:扬子晚报

  A股市场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洼地,港股热、B股热过后,A股市场近期刮起了大消费之风,白酒、家电、汽车等行业焦点股票出现暴涨,纯消费行业的基金表现受关注,例如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在4月16日以来的股市震荡中表现领先。

  基金调仓消费行业

  消费股作为盈利持续、收益稳定、分红比例较高的一大类股票,最近才被投资者特别关注,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成为了大消费行业起风的旗帜。4月16日,贵州茅台股价涨停,随后两个交易日震荡上涨,4月21日再次出现涨停,带动整个酒饮料行业的大涨,短短四个交易日,证监会酒饮料行业指数大涨12.91%。

  对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而言,估值已成为其近期调仓重要的判断指标之一。例如贵州茅台4月21日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8倍,而同期国际酒巨头帝亚吉欧的动态市盈率为24倍。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4月21日的动态市盈率只有11倍左右,而国际家电巨头惠而浦和飞利浦的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消费行业未来盈利还有一定的弹性。对于基金选择来说,选取纯消费行业的基金更受益大消费行业,特别是重仓传统意义上消费对应的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商业等消费行业基金。

  暴涨股频现基金增持

  截至4月21日,103家在一季度累计涨幅达到50%以上的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通过其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与去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相比发生的变化可见,有50家上市公司在今年一季度获得了基金增持。若将上述范围缩小至涨幅达到100%以上的18家公司,其中更有11家获得了基金的增持。

  2014年10月9日上市的次新股京天利(300399.SZ),是截至目前披露一季报上市公司中涨幅最大的,达243%。上市之初,其股价由11.19元的发行价涨至2014年底的50元上方,华商基金旗下三只基金截至2014年末合计仅持有175.10万股。

  而截至3月末,上述3只基金对京天利的持股数量已增至470.61万股。并且,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基金等另外5只基金也跻身京天利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此时,京天利股价已逼近200元。(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