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没有下一个南北车

北京商报周科竞 2015-04-23 09:59:3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3日 09:59:34来源:北京商报

  南北车10倍的涨幅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回调之后,大家忙着办两件事,一是计算涨停板买入的投资者什么时候爆仓;二是寻找下一个南北车在哪里。本栏认为,任何概念题材都只有第一个股价才能出现爆炒,下一个南北车不会存在,就算再有大象合并,也不可能出现10倍的股价涨幅。

  什么题材都有一个保鲜度,南北车给投资者带来了惊艳,但毕竟还是跌停了,假如未来再有公司合并,股价涨幅也将大大收缩,而非再创辉煌,其中的逻辑可以从价值和心理两个层面得出。

  先说一个经典的小品,赵本山和另一个人竞拍一件东西,人家喊2000,赵本山2500,人家3000,赵本山3500,人家叫4000,赵本山叫出4500,人家说不叫了,结果赵本山耍赖,非说4500是人家叫的,最后的解决办法是重新拍,人家喊2000,赵本山说成交。

  上例可以看出,第一次竞价,两边互相不知道对方的策略,结果能够抢出很高的价格。但如果重来一遍,滑头的人不会再推高价格。

  还说南北车,经过了无数的涨停和跌停,投资者也明白了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主力资金不断地打压出货,只要有人买,就疯狂卖出,在这样的先例指引下,未来再有公司合并,投资者不敢追高,主力资金也不愿大幅拉升,股价的涨幅自然达不到南北车的水平。

  从另一个角度看,南北车在股价上涨之前,并不被普通投资者看好,主力资金可以获得大量的筹码,这好像是血统纯正;后面再有合并的公司,由于投资者不断寻找谁是下一个南北车,故持股比例会大幅提高,这也就是血统不纯正了。没有了超级集中的持股,股价自然也难以涨个没完没了。

  例如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原本就是一家,最近公司也澄清说3个月内没有重组的安排,但这样的澄清总觉得和南北车当时的情形近似。但不管他们今后会不会合并,10倍的涨幅肯定是不能想象了。

  于是,投资者想要寻找暴涨的投资机会,必须要选择最新颖的题材概念。现如今,网游、手游、重组、环保、“一带一路”等题材全都不新了,再想寻找能够效仿南北车的投资机会,恐怕只比登天容易一点,投资者也可以这样预期,没有下一个南北车了。

  对于现在的投资者,或许追求高收益远没有防范投资风险更加重要,股市震幅越来越大,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巨大的投资风险。(周科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