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前任女CEO将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竞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0:09:28

惠普前任女CEO将正式启动美国总统竞选
 
惠普前任女CEO卡丽•费奥瑞娜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3日报道,前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首席执行长卡丽•费奥瑞娜(Carly Fiorina)计划在5月4日通过发布网络声明启动她的总统竞选之路,放弃已经成为2016年总统大选必要礼仪的盛典形式。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相反,费奥瑞娜将通过网络正式宣布参选,并面向全国媒体召开发布会。

费奥瑞娜2010年曾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参选加州联邦参议员,之前从未有过从政经历。不过她最终在共和党候选人中胜出的几率很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公布的一份全国调查显示,仅有2%的共和党人将费奥瑞娜作为此次总统大选的第一人选,低于其他12位候选人及可能的候选人。新罕布什尔有线新闻网NH1的一项调查显示,她在当地的支持率为2%。

但费奥瑞娜可能是2016年共和党阵营中唯一一位女性候选人,在攻击希拉里•克林顿(Clinton)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费奥瑞娜在初期的候选人活动中令活动人士印象深刻,她表示通过提名一位女性——也就是她成为候选人,共和党可以削弱希拉里参选的历史意义。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