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渣打:A股短期需要调整 全球配置看好港股欧股

  原标题: 渣打:A股短期需要调整 全球配置看好港股欧股

  A股的持续疯狂让一些境外机构有些“不习惯”。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及咨询总监郑毓栋日前对记者表示,A股需要经过一次调整才能更健康。他透露,尽管A股市场行情火爆,但渣打高端客户并未减少对国际资本市场的配置比例。就全球资产配置而言,他认为欧股和港股机会较大。

  短期调整更健康

  4月22日,上证指数站上4400点,涨幅2.44%,“短期希望A股能有一个调整,这样才更健康,如果一直以这个速度上涨,风险会比较大。”郑毓栋表示。同时,他还对创业板的风险给予较高的警惕。“注册制和新三板的推出,会影响到创业板股价,现在我们对于高配创业板的行为非常谨慎,建议客户不要做。”

  渣打亚洲市场策略师谭慧敏则透露,国外投资者也很有兴趣把资金投到A股,但主要还是担心估值的问题。“尽管我们认为短期内存在风险,但中长线还是看好A股,因为不久的将来,A股将会加入到国际指数里面。”她说。

  谭慧敏更看好国企改革、机械能源、医药保健、一带一路等投资主题。

  跨境配置需求提升

  郑毓栋介绍,今年高端客户跨境配置的需求有很大的提升。海外投资集中的热点除港股以外,对欧美市场也有较大的热情。

  “就我个人而言,比较看好港股和欧股。”郑毓栋分析。受到填平价值洼地的逻辑影响,4月初港股市场受到资金追捧,尽管近日沪港通额度使用开始回落,但郑毓栋认为,市场上不少QDII的外汇额度已经用尽,这表明资金南下的动力还非常强。在他看来,20%的折价率是港股最大的机会,尽管港股已经经过一轮暴涨,但H股还是相对便宜,短期内折价率收窄的可能性还存在。

  就欧洲市场而言,量化宽松给了欧股想象空间。和美国、日本相比较,整个欧洲经济数据都在见底,处于触底反弹状态,希腊的风险亦可控。不过,欧洲市场仍然面临一些政治风险,而中国经济下行,刺激政策是否见效还有待时间验证,这些风险最终都会反映在市场上。“港股和欧股同样都存在风险,所以我们建议客户两个市场都有一定比例的配置,以平衡配置分散风险。”郑毓栋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