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又创新高 数据曝机构再度入场

  原标题: 创业板又创新高 数据曝机构再度入场

  在上一交易日暴涨近6%后,昨日创业板指延续强势,大涨2.68%站上2600点,一举创出历史新高。而在目前的高位,投资者心态也趋于谨慎,昨日创业板整体净流出资金25.61亿元。另外,上一交易日创业板大涨,但创业板两融标的整体融资净偿还近2亿元。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延续上一交易日的强势,大幅高开1.74%,随即高开高走,于10∶09触及全日最高点2655.37点,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随后,创业板指在高位震荡,收盘涨2.68%。成交方面,创业板全日成交金额1187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增18%。盘面上看,创业板昨日也出现涨停潮,不计新股,有银邦股份、海联讯、同花顺等超过30只个股涨停。

  综合市场上的观点,创业板的上涨有多重因素,例如前期“中字头”个股因短期涨幅过大诱发获利盘出逃,资金回流小盘题材股;昨日广生堂等6只创业板新股上市,带动创业板市场人气;资金回归创业板,不再扎堆大蓝筹推涨指数,回应监管层慢牛、长牛、健康牛的期许等。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同花顺、翰宇药业、绿盟科技、长荣股份、先锋新材、佐力药业等多只创业板个股的交易公开信息出现机构的身影,其中机构合计买入2.85亿元,合计卖出1.61亿元,从数据上看,或可推测机构对于创业板的态度并不悲观。

  不过总体上看,昨日创业板市场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出资金为25.61亿元,而上一交易日则净流入48.72亿元。此外,4月份以来的15个交易日里,创业板仅有3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15个交易日的累计净流出资金近500亿元。个股方面,昨日掌趣科技净流出资金最多,达到2.30亿元,该股昨日以涨停价开盘,但收盘仅涨0.45%。神州泰岳、卫宁软件、蓝色光标、网宿科技、华谊兄弟、万邦达、荃银高科、万达信息等8股净流出资金超过1亿元。净流入方面,同花顺、银信科技、天瑞仪器等净流入金额较大,均在1亿元左右。

  两融数据也显示资金趋于谨慎。尽管上一交易日创业板大涨,但当日50余只创业板两融标的的合计融资净偿还金额达1.72亿元,此前的融资净买入为2.97亿元。个股方面,上一交易日掌趣科技、亿纬锂能融资净买入均超过8000万元,神州泰岳超过6000万元,而网宿科技、万邦达融资净偿还均超过5000万元。

  业绩方面,目前400余家公布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报的创业板公司中,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等预喜公司占比超过六成,而续亏、首亏、略减、预减等公司比例不足四成。

  对于创业板后市,市场仍然存在多种观点交锋。看空的观点认为,创业板昨日跳空留下了缺口,近期有补缺的需求,但突破平台之后或会有回踩动作,需注意创业板安全。另外,有私募认为,创业板整体估值有点偏高,目前创业板动态市盈率已经超过百倍,不过有些新兴行业龙头公司仍然值得关注。

  当然,也不乏机构看多创业板,比如有券商认为,蓝筹股独行冲高对于A股走势来讲并不是“可持续”的做法,接下来主板将阶段性成为配角,创业板调整很充分,将启动一波上涨行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