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填权火爆 除权成个股新起点

  原标题: 填权火爆 除权成个股新起点

填权火爆 除权成个股新起点

博雅生物日K线

  在经过前期高送转预期炒作,强权行情后,高送转行情迎来了第三波填权行情的炒作。从近期盘面来看,已除权的高送转概念股悄然走强,部分个股频现涨停板。在业内人士看来,在牛市中填权行情一直是重要的炒作主题,而今年市场强势走高,场外资金大举入市,这也为高送转个股填权提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填权行情有望成为近段时间中持续热点。

  填权行情悄然启动

  填权是指股票的价格从除权价的基础上往上涨来填补这个价差的现象。而这个被市场人士称为高送转第三波的行情正在悄然展开。除已除权的公司外,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本周将有32家实施送转股方案。

  二级市场上,部分除权后的个股获得市场热捧,股价连连走高。就近日表现抢眼的博雅生物来看,虽然公司仅推出每10股送5股的送转方案,但在除权后依旧获得市场关注。可以看到,博雅生物在4月7日除权后股价横盘蓄势,4月21日该股大涨超过9%正式拉开填权行情的序幕。4月22日,博雅生物大幅高开后强势涨停,短短2个交易日该股涨停超过两成。

  而东方通则是在抢权、填权阶段都表现出强劲的上涨欲望。在东方通除权前5个交易日,该股均以“一”字涨停报收。而在除权后该股继续拉出两个涨停板,随后经过一日快速调整后,该股再度大涨,两个交易日涨幅接近两成。除上述两股外,雪迪龙、四方达等股在除权后也有靓丽表现。

  市场资金为何热炒填权行情?在业内人士看来,分红除权后股价下降,有利于刺激交易,活跃市场。上市公司通过大比例送转除权的方法,一方面降低股价,另一方面活跃股性。同时在牛市中,高送转个股完全填权的概率较高,而退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受到追捧并不意外。

  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股本扩张加速市值扩张的步伐。而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高送转股票在除权后获得继续上涨动能,也即出现“填权效应”。但在投资者选择填权股同时还应综合考虑公司成长性、股本规模、股价、每股收益等指标,毕竟不是所有的高送转个股最终都能完全填权。

  滞涨+基本面掘金填权股

  截至目前,两市已有超过7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送转方案,且不少个股在短期内取得了不错的涨幅。作为牛市中的重要交易性机会,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牛市行情的推进,赚钱效应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而填权的个股会逐渐增加,投资者不妨在填权行情初期选择好个股先行“潜伏”。考虑到除权后相对滞涨,以及有基本面支撑等因素,分析师建议关注豪迈科技、三花股份、延华智能等。

  豪迈科技在4月10日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后股价震荡走低,走势差强人意。而近日该股在低位企稳回升,资金出现流入迹象。光大证券分析师王海山表示,豪迈科技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近30%的销售净利率是明证。在轮胎模具领域公司售价比同行高,成本比同行低,使得毛利率比行业第二名高10%,同时过去两年复合增速50%,远高于行业其他公司。除轮胎模具领域外,公司的优势在于高端精密机械加工能力,公司铸造业务与关联公司豪迈制造一起构成了公司高端机械加工业务。就从市场规模来看,豪迈科技目前全球轮胎模具市场份额12%,公司战略目标未来三年做到全球30%份额。全球30%的市场份额可以支撑公司在模具领域50亿销售收入,14亿的净利润,300亿市值。就从这个角度来看,豪迈科技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