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星电子拟再投逾90亿美元扩大芯片产能

  路透首尔4月23日 - 韩国线上新闻服务公司MoneyToday报导称,三星[微博]电子计划至少再投资10万亿(兆)韩元(92亿美元),提高位于韩国的一座新芯片(晶片)工厂产能,金额较已宣布的投资计划增加64%。

  三星在去年底时曾表示,将投资15.6万亿韩元兴建该厂;在三星电子扩展半导体业务以弥补智能手机获利放缓之际,这是该公司对单一生产设施最大的投资承诺。

  该厂预定在2017年投产,但MoneyToday未援引消息来源的报导并未明确说明何时进行额外的投资。

  该报导并称,韩国新厂将生产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但亦可能视市场情况,生产移动设备处理器。

  三星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任何进一步的投资,也没有敲定新厂将生产哪些产品。

  新厂将坐落于首尔以南的平泽市。关于新厂的计划令一些人士对行业中期前景感到担忧。

  三星及其同业对手SK海力士公布最近数季的记忆体晶片获利强劲,部分得益于整个行业谨慎进行产能管理,支撑了DRAM与NAND晶片价格。

  三星曾表示,将力争实现记忆体晶片获利的可持续增长,暗示该公司不会挑起价格战。

  该公司2014年晶片业务资本支出规模为14.3万亿韩元。分析师曾表示,该公司宣布的新厂投资符合其惯常的支出习惯,因为这笔支出将分摊到几年中。(完)

  (编译 戴素萍/徐文焰;审校 杜明霞/张若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